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929
  • 博文数量: 2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04-26 11:33
个人简介

宏旺致力为全球客户提供FLASH和DRAM相关存储产品,如SPI NAND、 SSD、嵌入式内存(EMMC、EMCP、LPDDR等)内存模组和物联网存储解决方案,产品服务广泛应用于手持移动终端、消费类电子产品、电脑及周边、医疗、办公、汽车电子及工业控制等设备的各个领域。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9年(23)

我的朋友

分类: 嵌入式

2019-07-01 17:38:25

随着技术的发展,宏旺半导体ICMAX LPDDR4X 8GB已经实现量产,走在行业前端,现在部分高端旗舰手机已经使用了LPDDR4X,我们可以将LPDDR4X理解为LPDDR5之前的一个过渡技术,它最大的改进就是进一步提升了带宽,工作电压进一步降到了0.6V,从而实现了更高性能、更小功耗。借着这个机会,宏旺半导体仔细探究一番LPDDR4X双通道。

ICMAX科普手机存储芯片LPDDR4X双通道和单通道内存的区别

提起“双通道”,对于熟悉电脑的玩家想必不会陌生,电脑里的DDR单通道指的是内存系统内置1个64bit的内存控制器,而双通道内存的意义就是将2个64bit的内存控制器合并,实现128bit的内存位宽,从而在理论上把内存带宽提高一倍。宏旺半导体需要提醒一点的是:双通道内存除了可以较为明显地提升集成显卡的性能,对独立显卡平台的性能却没有多少增益效果。

ICMAX科普手机存储芯片LPDDR4X双通道和单通道内存的区别

那手机内存LPDDR4X的单双通道和电脑领域的DDR4有什么区别呢?


双通道,就是在北桥芯片级里设计两个内存控制器,这两个内存控制器可相互独立工作,每个控制器控制一个内存通道。

 

简单说来,在这两个内存通过CPU可分别寻址、读取数据,从而使内存的带宽增加一倍,理论上数据存取速度也相应增加一倍。因为双通道体系的两个内存控制器是独立的、具备互补性的智能内存控制器,因此二者能实现彼此间零等待时间,同时运作,两个内存控制器的这种互补“天性”可让有效等待时间缩减50%,从而使内存的带宽翻倍。

 

通俗来看,双通道是在增加内存宽带的基础上,提升LPDDR的读写速度,LPDDR RAM是“低功耗双倍数据速率内存”的缩写,与电脑领域的DDR内存相比可以在带来同等的读写速度的同时,兼顾更少的能源消耗,更节能省电。在产品形态上,宏旺半导体的LPDDR 4X也是以颗粒性为主,可以直接焊在手机的主板上,更省空间。


ICMAX科普手机存储芯片LPDDR4X双通道和单通道内存的区别

宏旺半导体的LPDDR4X和DDR4相比,LPDDR4X的总线位宽要更小一些,拥有更小的功耗开销相比,给手机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续航提升。需要注意的是,LPDDR4X并非是智能手机的“专利”,很多超轻薄笔记本和PC平板二合一设备,也都采用了LPDDR4X规格的板载内存,在节省空间和降低功耗方面拥有绝对优势,宏旺半导体8GB LPDDR4X RAM,可以让智能设备在更高分辨率的屏幕上进行更加流畅的多任务处理,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阅读(113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