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151
  • 博文数量: 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06-03 17:0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

文章存档

2019年(3)

我的朋友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9-06-12 15:46:10


其实说起NAS,几年前的我对它的了解只是云里雾里。觉得照片存储有Q相册,资料存储有各种免费网盘可以。为了留下那些曾经美好的葱葱岁月,Q相册已经不能满足我的存储要求了,就这样的,我也步入了NAS一族了。

都说是入坑吧,随着对NAS的使用我才知道什么叫一入此坑深似海,整了个群晖,玩着还算可以,本人就是个喜欢各种黑科技的小白,就是远程访问这块用着有点糟心,速度真是慢的如同龟速了,不可能一直背着这玩意用吧。

作为行动派的我,就在各种坑友论坛讨教下经验了,搜索了一番,想要随时随地访问NAS,无非就是那么几个办法,要么就是整个公网ip,要么就是FRPNAT之类的,对我这种小白来说似乎有些困难。

后来有坑友推荐一款适合小白的,零遁NAS伴侣,话不多说,从某宝入手一台试试。


包装纯黑色酷炫风,上面印有品牌LOGO之类的,“智慧网络,无线边界”应该是零遁的产品理念吧


拆开后,有一个主机,电源线和产品说明书,型号是零遁N31

上手也是小巧玲珑, 上面标注了SN码,下面安装设备的时候会用到

单网口,接线如上图所示,很简单。

下来是设备安装

浏览器登陆零遁用户管理系统,设置内网穿透-端口转发


讲真,作为颜值控的我对这个空白的界面真的喜欢不起来,不过东西好用也就忍了。

入手它的主要目的就是随时随地访问NAS的资料,所以下面是手机端的操作过程。

首先是安装零遁手机客户端,网络ID在如下位置找到


完成与内网NAS的连接

重启手机后,通过浏览器输入IP地址就可以进行访问啦

看电影还是不错的,没有卡顿的现象

总体来说,远程访问NAS设置起来蛮简单,官方也是声称不限速不限流,点对点传输,速度可以跑满带宽的上行,一次投入,还算可以接受,就是不支持IOS系统。

据说还可以远程访问内网办公系统,下次可以试试,算是一次比较满意的体验了,小白值得入手。


阅读(620)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海思芯片能否为华为“力挽狂澜”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