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773
  • 博文数量: 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03-22 11:1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9年(4)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Java

2019-03-25 10:12:58

  根据TIOBE编程语言排行榜2019年三月份榜单排名,Java语言位居榜首。Java语言以其良好的面向对象设计思想获得了市场和程序员的喜爱。那么你是否想要学习Java语言了,毕竟TIOBE的排名代表着程序语言的未来趋势。针对零基础的初学者,入门Java语言你就必须了解一些常识知识。

  Java简介

  Java是由Sun Microsystems公司于1995年5月推出的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语言和Java平台的总称。由James Gosling和同事们共同研发,并在1995年正式推出。 Java语言其实是有个曾用名的~叫Oak,而且起这个名字的时候也是很随心的,只是因为作者当时看到了窗口外的一颗橡树,所以就叫为Oak,但Oak这个名字已经被注册。最后他们以Java这个名字命名了这个语言,据说是Sun公司的程序员们都很喜欢喝咖啡,而且对爪哇岛的一种咖啡印象很深,所以就有了Java这个经典的名字和咖啡的图标。

  Java分为三个体系:(1)JavaSE(J2SE)(Java2 Platform Standard Edition,java平台标准版),现改为JavaSE,Java标准版,即就是我们常说的Java基础知识。(2)JavaEE(J2EE)(Java 2 Platform,Enterprise Edition,java平台企业版),现改为JavaEE,Java企业版,即就是我们常说的Java高级知识。(3)JavaME(J2ME)(Java 2 Platform Micro Edition,java平台微型版),现改为JavaME。

  Java是一种面向对象的高级编程语言,最初由sun公司的开发,现在被oracle(甲骨文)公司收购。经常用于编写软件,包括桌面应用软件和互联网应用软件,例如:互联网、电商、P2P领域,以及企业级应用,包括ERP、CRM、BOS、OA开发。

  Java开发环境

  先了解几个专业词汇:(1)JDK:Java Development Kit,即java开发工具包。(2)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即java运行时环境。(3)JVM:Java Virtual Machine,即Java虚拟机。(4)JDK中包含JRE,JRE中包含JVM,Java跨操作系统平台也就是因为有JVM存在。

  对于只需要使用运行Java语言编写的应用程序软件的用户而言,只需要在自己的计算机上安装JRE即可。对于需要开发Java应用程序软件的开发者而言,就需要在自己的计算机上安装JDK开发工具包,这样不仅满足开发所需要的包工具,同时也能运行Java应用程序。当然对于Java的跨平台性能JVM,其实质底层是采用C语言编写的。

  Java开发步骤

  (1)编写.java源文件,也就是编写源文件代码,需要代码编辑器,后缀名为.java。(2)编译.java源代码文件为字节码.class文件,需要javac编译器。(3)将字节码文件进行解释执行,需要java解释器,运行字节码.class文件。

  Java面向对象的特点:(1)Java应用程序可以认为是一系列对象的集合,而这些对象通过调用彼此的方法来协同工作。(2)对象:对象是类的一个实例,有状态和行为。例如,一条狗是一个对象,它的状态有:颜色、名字、品种;行为有:摇尾巴、叫、吃等。(3)类:类是一个模板,它描述一类对象的行为和状态。(4)方法:方法就是行为,一个类可以有很多方法。逻辑运算、数据修改以及所有动作都是在方法中完成的。(5)实例变量:每个对象都有独特的实例变量,对象的状态由这些实例变量的值决定。

  大连妇科医院

阅读(57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