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41760
  • 博文数量: 3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01-22 08:36
个人简介

专注虚拟化性能优化,硬件显卡网卡虚拟加速,面向容器的轻量虚拟化开发 永远的Linux Geeker!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3)

分类: LINUX

2019-01-29 00:09:26

原文: 
作者: Michael Larabel

由于近年来为减轻CPU对某些特定任务的的计算负载,尤其是那些近来市场上刚刚普及的多芯片深度/机器学习任务,硬件加速被快速应用起来,也因此Linux 内核很有可能为这些不同的加速驱动引入一个新的子系统。

上周,The Habana Labs 为他们的Goya AI processor发布了一个内核驱动的初始版本。当然这个开源驱动以及硬件是为了他们自己的工作利益,但是人们无意间围绕着这个驱动邮件展开了关于Linux内核是否需要增加一个硬件加速子系统的讨论,而且更多相关的讨论也被引入进来。

目前,所有这些硬件加速相关的驱动都放置在了Linux主线内核下的“misc”(其它)目录。但是越来越多的人都认为它们应该有一个自己的子系统,特别是考虑到硬件加速在未来几年将会有更大的需求。

Olof Johansson已经提出了一个关于硬件加速子系统的初始实现。这个“drivers/accel”的实现包括OCXL(OpenCAPI / Open Coherent Accelerator Processor Interface),CXL(IBM Coherent Accelerator)。当然上文提到的The Habana Labs Goya AI processor一旦被合并,也将会加入这个目录。

看起来Olof Johansson和Greg Kroah-Hartman将会管理这个新的子系统。考虑到内核驱动的开源性,也就是要最大程度的保证兼容性,他们初步设计了如下机制,“最低限度我们要设计一个开放的底层用户空间接口,这样即便驱动被修改了,开发者仍然可以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访问硬件及驱动接口。

如无异议,这个新的子系统将有可能在5.1中合并到主线内核。

阅读(482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