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41975
  • 博文数量: 3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01-22 08:36
个人简介

专注虚拟化性能优化,硬件显卡网卡虚拟加速,面向容器的轻量虚拟化开发 永远的Linux Geeker!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3)

分类: 虚拟化

2019-01-24 08:07:30

同KubeVirt类似,著名的云技术公司Mirantis也推出了面向Kubernets的虚拟机管理插件。众所周知,Mirantis最近在从Openstack 平台向Kubernetes平台全面转型,而Virtlet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体现。话说目前整个互联网都有这个趋势。

那Virtlet究竟是什么?

首先,它是K8S的一个插件,CRI接口兼容的插件。

其次,通过这个插件,我们可以连接libvirt接口以实现对qcow2为镜像的虚拟机操作。

说到这里,你也许会发现,这不就是另一个Kubevirt么?那我们就来看看它们不一样的地方。

第三,Virtlet的CSI(容器存储接口)有限,目前只支持Flexvolume驱动.

第四,作用以商用为目的的实现,更倾向于网络功能NFV的实现,Virtlet控制的虚拟机更易于配置SRIOV,而且Mirantis也加强了对于安全以及容灾的实现,当然因为只是为Mirantis自有的云平台机制实现的,在公有云环境中我们需要额外的配置设置。

第五,在windows虚机支持方面Virtlet相对要好一些


上图让我们对Virtlet的架构一目了然

1. 通过CRI Proxy Server来实现对docker以及VM的控制切换

2. 通过Virtlet Process来实现对虚机的具体控制

3. 通过一个vmwrapper,复用libvirt来实现对KVM以及QEMU的最终控制

4. 额外的tapmanager来加强对网络的控制,也就是前面所说的NFV优势。

Enjoy, and have a lot of fun!


这里只是作简要客观的介述,不含有任何商用广告成分,:-)  好与坏请参考自己的应用场景以及实际应用体验。

阅读(1088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