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41849
  • 博文数量: 3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01-22 08:36
个人简介

专注虚拟化性能优化,硬件显卡网卡虚拟加速,面向容器的轻量虚拟化开发 永远的Linux Geeker!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3)

分类: 虚拟化

2019-01-22 11:12:34

前面讲到GPU厂家目前是AMD Intel Nvidia三家鼎立,但是Nvidia一家独大,由于虚拟化领域AMD凭借其硬件实现的专利而独占先机,可惜没有好好利用这个优势,被Intel跟Nvidia的mdev软件实现拔得头筹,在4.10中率先实现主线内核支持。下面将对各家支持GPU虚拟化的产品作简要说明。

1. Intel

Intel目前只有集成显卡,也就是说Intel只有GPU核心,而没有独立的电路以及显存,GPU,CPU将共享物理内存,这样就大大限制了它的应用场景,只能服务于业余玩家或者是性能要求相对较小的场景,如嵌入式,车载处理器等

Intel并不是没有独立显卡,历史上还是推出了一款,Larabee, 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可以放狗查一查,而且最近Intel最近动作重重,先是挖走了AMD的GPU大牛Raja Koduri,接着就宣布将重新进入独立显卡市场,最快在2020年达成,我们拭目以待。

话题明显扯远了,让我们回到GPU虚拟化这个话题,目前支持虚拟化的CPU最早从5代开始,如果是服务器平代的话则是从4代开始,CPU代码则为Broadwell, 当然软件的话则需要仍然内核至少是4.10


2. AMD

AMD 是唯一一家支持硬件虚拟化的显卡厂商,但是其管理软件GIM确迟迟没有加入主线内核,只能说相对比较遗憾吧。笔者其实测试三个平台上的GPU虚拟化实现,AMD可以说是设置最简单的一个,基本上没什么设置,就可以直接透传给虚拟机了。

当然目前AMD支持的产品相对单一,Firepro 7150 以及7150x2, 然后就是其Instinct系列 MI6 MI8 MI25 以及最新的MI60,其软件没有4.10的限制,但是因为主流线程的支持,也使得它需要更多的手动设置,大大限制了其推广范围


3. Nvidia

Nvidia因为早期的CUDA布局,早早的占领了市场,即便是虚拟化方面,也是早早入手,即便没有硬件支持,仍然通过同Intel结盟共同推出mdev平台,丝毫不比硬件实现失色。而且很早就推出了自己的商业实现平台GRID,可以实现从应用到桌面到整机的虚拟化实现,基本涵盖了所有的应用场景,当然前提是你要付钱,需要每年支付一定的license费。

其产品布局也很广,目前所有高端显卡都支持虚拟化应用,可以说真正开始把虚拟化作为GPU的一个标配了,其产品包括一开始GRID平台的K1 K2, 然后接下来的Maxwell, Pascal, and Volta, 总之选择还是蛮多的。


这样我们对支持虚拟化的显卡有了一个相对明朗的认识,但是还要考虑的一点就是你要把它放到那里,毕竟高端计算显卡就意味着高耗电量,基本上所有的独立显卡都需要额外150w到260w的电源支持,要确保你的工作台或者服务器有着至少1000w的电源支持,而且很多时候还需要一个6口到8的的电源线适配器, 因为电源一般是六口线,但是现代显卡都改用8口电源槽了。


好了,现在可以说我们已经准备好进入GPU虚拟化的世界了,enjoy!!!


阅读(2636)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