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6778
  • 博文数量: 7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01-14 22:17
个人简介

微信公众号【程序员黄小斜】 大厂程序员,互联网职场新知,终身学习践行者,懂技术,懂职场,更想懂你。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9年(70)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9-03-14 16:28:29

作者:陆小凤

出处:公众号【程序员江湖】



很久没有写原创了,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变懒了。

人总是会输给自己的惰性,上一秒还在看书,下一秒可能就被抖音、王者荣耀缠住以至于无法脱身。

虽然这两者我都没碰,但是有时候还是忍不住偷偷懒,少发几篇原创。


一转眼一个月过去了,我也马上要毕业了。

今天我一看公众号的粉丝数马上破2W,再不写点东西感觉实在对不起大家了。





像我这样的人,除了写代码,还能干啥?

是否很多程序员也会有同样的疑问

最近听了毛不易的《像我这样的人》

有蛮多感慨,很多人都曾经怀揣梦想,到头来都还是在忙忙碌碌中变得平庸。


虽然拿了不少的大厂offer,但是这些小“成就”也马上要成为过去式了,再过几个月作者也要开始踏上工作之路,从零开始单排,成为大厂里面的一颗螺丝钉。


关于今天这个话题,我主要是想问问各位,除了写代码之外,你们最拿手的事情是什么。

对于我来说,除了写代码之外,我花了很多时间用于提高写文章、运营等方面的技能。虽然我还不是很专业,但是也逐渐地把这一技能当成除了写代码之外最重要的技能。


所以我也想要问问你,作为一个程序员或者是未来的程序员,你最想要做什么,或是最擅长什么。也许你擅长运动,或是精通PC游戏,也可能炒的一手好菜,写得一手好文章,甚至是擅长投资理财,炒股炒币。


其中有些技能可能对你的职业生涯并没有太大作用,比如打游戏或者做菜,但有些技能对于程序员来说还是非常有益处的。


如果你喜欢运动,那你的身体就会更强壮,这对于经常加班的程序员来说也是不错的加成。

如果你擅长写文章,你也可以尝试写一些技术博客,或是一些自己的学习心得,对你自己的成长的大有裨益。


如果你擅长投资理财或是对炒股有研究,那么这一技能对你来说也是一大利器。毕竟程序员的薪水普遍比较高,你的收益可能来的更快一些。


当然,程序员最有力的武器还是技术,如果你在技术上无法站稳脚跟,那其他技能也很难帮到你太多,这些技能对你来说是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

那么,如果只在技术方面精进,放弃对其他方面技能的提高,是否可行呢。


我想,对于年轻的程序员来说,还是没毛病的,毕竟身体还扛得住,脑子还动得够快,这个时期提升技术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但是长期来看,程序员还是应该拥有其他方面的技能,这个技能能够辅助你更好地完成工作,或是让你获得额外的收入,它可能是干私活,可能是写文章,也可能是投资,甚至是创业。


说了这么多,不过是想让大家打开一个思路,你可能有很多过人的长处,或是一些实用的技能和工具,这些技能可能可以提高你的工作效率,或是给你带来额外收入,也可能可以提高你的行业影响力。


也许你曾经放下的理想和光环还能重新发光,马上要过年了,给自己一个机会,在新的一年里,修炼只属于你自己的“武功招式”。








阅读(52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