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0142
  • 博文数量: 28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87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01-04 10:09
个人简介

Linux资讯分享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86)

文章存档

2019年(286)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9-07-09 10:58:51

昨天,Kubernetes团队宣布发布Kubernetes 1.15,其中包括25个增强功能,包括2个移动到稳定版,13个beta版和10个alpha版。 此版本的主要功能包括围绕核心Kubernetes API的可扩展性,集群生命周期稳定性和可用性改进。

这是Kubernetes今年的第二次发布。 三个月前发布的前一个Kubernetes 1.14版本有10个稳定的增强功能 - 这是一个版本中显示的最稳定的特性。

Kubernetes 1.15 发布Kubernetes 1.15 发布

Kubernetes的团队负责人Claire Laurence表示,在这个版本中,“我们已经有相当多的功能在beta版中取得进展。我认为,随着这些测试版和测试版功能的进展,我们已经看到了很多,在表明这些功能是稳定的之前,我们会继续关注稳定性和整体改进。”

让我们简要地看一下所有的新特性和更新。

#1核心Kubernetes API的可扩展性

CustomResourceDefinitions新开发的主题是数据一致性和原生行为。 Kubernetes团队希望用户不要注意交互是使用CustomResource还是使用Golang本机资源。因此,从v1.15开始,Kubernetes将针对称为“结构模式”的限制检查每个模式。这会强制CustomResource中每个字段的非多态和完整类型。

在五个增强功能中,'CustomResourceDefinition Defaulting'是alpha版本。它是使用OpenAPI验证模式中的default关键字指定的。对于结构模式,默认将在Kubernetes 1.15中以alpha形式提供。其他四项增强功能处于测试阶段,包括:

CustomResourceDefinition Webhook转换

在Kubernetes中,CustomResourceDefinitions可以即时在不同版本之间进行转换,就像用户长期使用本机资源一样。

CustomResourceDefinition OpenAPI Publishing

用于CRD的OpenAPI发布将以Kubernetes 1.15作为测试版提供,但仅适用于结构模式。

CustomResourceDefinitions修剪

修剪是自动删除发送到Kubernetes API的对象中的未知字段。如果未在OpenAPI验证模式中指定字段,则该字段是未知的。它强制只将CRD开发人员指定的数据结构持久保存到etcd。这是本机资源的行为,也可用于CRD,从Kubernetes 1.15开始测试。

入场Webhook重新安置和改进

在早期版本中,变异webhooks仅按字母顺序调用一次。较早的运行webhook无法对webhook的输出做出反应,后者在链中称为。使用Kubernetes 1.15,通过指定reinvocationPolicy:IfNeeded,变异webhook可以选择加入至少一次重新调用。如果后来的变异webhook修改了对象,那么早期的webhook将获得第二次机会。

#2集群生命周期稳定性和可用性改进

集群生命周期构建块kubeadm继续接收功能和稳定性工作,这是有效引导生产集群所需的。

  • kubeadm已将beta的高可用性(HA)功能提升,允许用户使用熟悉的kubeadm init和kubeadm join配置和部署HA控制平面。
  • 使用kubeadm,证书管理在1.15中变得更加强大。
  • kubeadm配置文件API在1.15中从v1beta1移动到v1beta2。
  • kubeadm现在有自己的新logo。

持续改进CSI

在Kubernetes 1.15中,特殊兴趣小组(SIG)存储允许将树内卷插件迁移到容器存储接口(CSI)。 SIG Storage致力于将CSI与树内功能进行功能奇偶校验,包括调整大小和内联卷等功能。 SIG Storage在CSI中引入了新的alpha功能,这在Kubernetes Storage子系统中尚不存在,如卷克隆。

  • 卷克隆使用户可以在配置新卷时将另一个PVC指定为“DataSource”。
  • 如果底层存储系统支持此功能并在其CSI驱动程序中实现“CLONE_VOLUME”功能,则新卷将成为源卷的克隆。

其他功能更新

支持Kubernetes Core中的go模块

  • 继续准备云提供程序提取和代码组织。 云提供商代码已移至kubernetes / legacy-cloud-providers,以便以后更容易删除和外部消费。
  • Kubectl获取并描述现在使用扩展。
  • 节点现在支持第三方监控插件。
  • 用于计划插件的新计划框架现在是Alpha
  • 设计用于在不同用例的容器中触发钩子的ExecutionHook API现在是Alpha。
  • 这些扩展/v1beta1,apps/v1beta1和apps/v1beta2 API将继续贬值,最终将在下一版本1.16中停用。

要详细了解其他功能,请查看。

有关Kubernetes 1.15的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Kubernetes博客

阅读(135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