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915
  • 博文数量: 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01-03 14:2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

文章存档

2019年(7)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9-02-21 15:57:06

通信工程,是电子工程的一个重要分支,也是电子信息类子专业,更是一门重要的基础学科。
很多学校也有别的叫法,例如电子通信工程、电信工程等。
电子工程,也就是俗称的EE,Electronic Engineering。
理论上来说,EE叫做电气/电子工程,电气部分,指的是强电,比如国内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而像通信、电信、自动化、电子、光电、集成电路等,都可以统称电子工程。
和EE相对应的,就是CS。
CS是指Computer Science(计算机科学)。CS的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系统、算法、人工智能、数据存储技术、软件工程、人机交互等。
之所以有EE和CS的叫法,主要还是源于国外尤其是美国的学科分类。简单来说,EE偏硬件,CS偏软件。
这些年来,EE和CS一直都有“竞争”关系。而竞争的结果,是CS略占上风,这也和行业发展趋势有很大的关系,互联网企业很多都是以CS为主。
行业影响专业,因此,选择CS的同学会更多一些,也有很多EE的同学往CS的方向转。这确实有点无奈。
但是,即便如此,这个问题还是应该理性客观对待。EE依然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门槛更高,学得好的话,一样很有搞头。
通信工程主要研究的是通信过程中,信号传输和处理的原理以及应用。说更简单一点,通信是互通信息,通信工程就是研究如何互通信息。
通信工程的应用非常广阔,在我们身边也随处可见。
举个例子来说,我们随身携带的手机,就属于无线移动通信技术,属于通信工程的重要应用场景。除此之外,卫星通信、光纤通信、微波通信、量子通信,都是通信工程的实际运用。这些都是现在社会高速发展所离不开的关键技术。
再来看看通信工程所需要学习的课程。
通信工程是一个典型的交叉学科专业,集现代电子技术、信息技术、通信技术为一身。也正因为如此,需要学习的课程特别多,但是正所谓“技多不压身”,如果真正全部掌握,想不牛都难吧。
关于通信工程专业,大家还需要注意一点:不同的学校,在通信工程方面的偏重点就不太一样。比如说,有的学校的通信专业,偏向于光通信,而有的学校,偏向于计算机通信,更有的学校,擅长于电磁场电磁波和射频天线。
红松教育推出通信工程师培训课程,现在报考学习加vx facebook686868
阅读(52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