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6289
  • 博文数量: 1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3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12-11 10:1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

文章存档

2021年(3)

2020年(2)

2019年(9)

2018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其他平台

2019-04-22 14:46:34

计算机类资产管理

企事业单位需求阐述

在进行信息化运维管理的同时,还需要同时关注计算机类资产,主要包括计算机及配件请购、审核、采购、安装、更换、报废等业务操作,对公司计算机类资产进行管理。

计算机类资产管理

泛微根据需求提出的解决方案

泛微根据需求提出的解决方案

协同办公OA系统中提供实物管理型的计算机类设施管理,满足计算机类资产在使用周期中的购买、使用、折旧、报废等一系列过程,主要提供各种计算机类资产的审批流程、折旧计算、统计分析生成报表等功能,包括原始设备的管理、新增资产的管理、资产减少的处理、资产变动的管理等,并提供资产评估功能。

n 立项采购流程

相关人员提出申请报告,说明用途、数量、型号,报处室领导审批,处室领导审批后,报相关公司领导审批,最后交采购部门按申请单进货。

n 折旧报废流程

计算机类资产管理员提出资产折旧和报废申请,报相关领导审批,同意后更新资产库中相关资产的状态信息。支持折旧方法的变更。折旧分配支持多使用部门按比率分摊。

n 信息管理

通过协同办公OA系统建立计算机设备设施管理库,对设备设施进行登记,并对通过登记的内容标记报废处理,进行转移登记等处理。记录机关所有设备的购买、使用和库存情况。对进出仓登记,系统可以提供人工录入和从流转审批中直接接口录入两种方式。

n 统计报表

通过协同办公OA系统可以统计出各处室的计算机设备数、全单位有哪些计算机类设施,设施的分布情况,并提供关于设备设施的统计功能等,以便领导与行政处及时了解、掌握全单位和各处室办公设备设施的使用和报废等情况。

泛微深圳协同办公OA系统提供计算机类设施购买登记(进仓登记)、领用/消耗/报废登记(出仓登记)和各种报表统计功能,可以使用报表设计工具按用户要求自动生成诸如办公设备设施一览表、办公设备设施折旧表等一系列报表,供领导进行在线查询。报表可通过系统所提供的报表设计工具或简单的表格页面表现。

阅读(81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