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5585
  • 博文数量: 3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9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11-28 15:47
个人简介

致力于AI产业深度报道的媒体品牌。秉承“深研究、深观察、深传播”的理念,构建AI领域的“研究型垂直媒体”。希望通过对产业的研究与观察、对资深业内人士的深度访谈,对产品、技术和商业模式的深入探讨,为产业从业者提供具有参考价值、有营养的产业内容。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0年(3)

2019年(15)

2018年(12)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19-02-28 18:28:05

就在前几天国内首个心理健康蓝皮书发布,文中指出“我国有11%~15%的人心理健康状况较差”,那么这样的现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随着我国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已经进入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时代,随之而来的就是生活和工作节奏的加快,使大家的生理和心理上的压力也随之增加。

花一半的钱,享更优的服务

2012年针对14项农民工心理健康的研究分析发现,农民工群体心理健康水平低于全国平均水平。1995至2011的17年间,虽然农民工心理健康总体水平是逐步上升的,但建筑业的农民工并没有提高。

花一半的钱,享更优的服务

为了多赚一点钱,长期在重体力、高风险的行业工作,随时可能看到一起工作的同事瞬间伤亡,时间长了不免会产生一些心理疾病。现在很少有年轻人愿意继续从事这类的工作了,很多行业也随之出现了用工荒的现象,例如:高楼外墙清洗行业,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现象的发生呢?

有专家称劳动者权益得不到保障是“用工荒”的根本原因。事实确实如此,就拿高楼外墙清洗行业来说,目前高楼外墙清洗的方法一般分为人工清洗、吊篮清洗、机器人清洗。

人工清洗

花一半的钱,享更优的服务

我们可以看到,高楼外墙作业的工人仅仅用一个水泥桶吊着便开始了作业,不由的让我们为他捏了一把汗。仅仅靠一个水泥桶,高空作业工人的安全又怎能保障呢?虽然这不是普遍存在的现象,但却是真实存在的。

吊篮清洗

花一半的钱,享更优的服务

相对于人工清洗来说,吊蓝清洗相对安全,但是天有不测风云,视频中的高空作业工人在吊篮中作业,但是固定吊篮的绳子却突然断裂,引爆电线。工人也从吊篮中被甩出。对于风险的不确定性,显然吊篮清洗的方式也是无能为力的。

机器人清洗

0.jpg

人工清洗和吊篮清洗对高空作业者的安全都是没有保障的,那么在观看了上面的历途高楼外墙清洗机器人视频之后,是不是让你眼前一亮呢?

机器人通过强力负压吸附技术可以牢牢地吸附在垂直的外立面上;通过负压主动调节技术和快速负压主动回稳技术,使得机器人可以在垂直立面上稳定行走;而且机器人还采用了抗风结构设计,可以减弱大风对机器人的干扰;最主要的是用机器人代替人工,高楼外墙清洗行业的事故率必将减少,甚至有可能下降为0。

高楼外墙清洗行业的用工荒正是由于“蜘蛛人”的安全得不到保障而引起,高危的工作环境不仅使得人们不愿意从事这个行业,就连保险公司都望而却步,不愿意为这些高危工作者投保,或者高额的保费下却只有极少的保额。

机器人相比人工清洗和吊篮清洗,除了安全性高之外,在其他方面的优势也是极其显著的。

花一半的钱,享更优的服务

相信大家最关注的还是价格的问题,那么我们就从价格开始谈起。

清洗成本

假设有一栋40000㎡的大楼需要清洗,物业公司如果找保洁公司进行人工清洗的话需要支付3元/㎡左右的费用,那么清洗一次就需要支付12万元,如果一年洗两次就需要20几万。当然随着环境的恶化,或许需要清洗的次数更多;随着人口红利逐渐消失,人工清洁的费用也必将上涨。

如果是吊篮清洗,除了需要支付和人工清洗同等的人工费之外,还需要额外支付设备使用费,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来说,综合成本要达到人工清洗的两倍之多,但依然无法避免施工人员风险问题。

然而使用机器人清洗的话,上面提到的成本和安全问题就迎刃而解了。物业工程部的维修工或者保安经过简单培训就可以轻松操作历途机器人了,而且机器人的滚刷、抹布、清洗剂等耗材的成本也是极其便宜的,购买一台外墙清洗机器人只要清洗两三次就可以回本。

除了价格方面的优势之外,机器人在其他方面的表现也比另外两种清洁方式高出一筹。

清洁效果

由于机器人利用了负压吸附和四旋翼的技术给了清洁面一定的作用力,清洗全程吸附在楼宇外立面行走清洗,使得清洁力度和稳定性相比人工来说更加持久,清洁效果也更好。

清洁速度方面,根据市场调查,在适宜高空作业的环境下,人工清洗高楼外墙的速度大概是每天300-500平方米;吊篮清洗则更慢;但是机器人由于是上下清洗而且清洗耐力持之以恒,所以相比人工和吊篮的单向清洗,机器人的清洁速度则可以达到人工的2-3倍。

环保方面

环保方面,不管是人工清洗还是吊篮清洗,在清洗过程中除了浪费水资源之外,还会使带有清洗剂的污水流到周围的绿化带上,对我们的自然环境带来一定的破环。但是机器人因为有过滤循环装置,所以5L水就可以清洗100m?的外立面,而且不会有多余的清洁剂流出。

对比了这么多,面对正在兴起的高楼外墙清洗机器人行业,我们是不是应该抱着激动的心情期待它的到来呢?假如由机器人代替了“蜘蛛人”,那么这个行业的用工荒现象便不会在出现。

花一半的钱,享更优的服务

当越来越多的人得到安全保障的时候,相信我们内心的幸福感也将升级,那么所谓的心理疾病或许也会离我们越来越远。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抬头看见的将不会是吊在高空中身处险境的“蜘蛛人”,而是一台台高度智能化的外墙清洗机器人。



阅读(121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