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847964
  • 博文数量: 421
  • 博客积分: 68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6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2-18 14:2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21)

文章存档

2012年(5)

2011年(52)

2010年(83)

2009年(67)

2008年(65)

2007年(149)

分类: 系统运维

2007-07-19 15:15:56



ISUP呼叫建立流程示例

3.2 ISUP呼叫建立示例

   如下图所示,当一个用户摘机并拔被叫号码,交换局(SSP1)收集并分析被叫号码,分析到被叫不是本局内用户,而是目的信令点编码为1.1.3交换局的 用户,于是,SSP1在路由表中查找到达1.1.3的路由,然后用找到的链路把IAM消息发送出去,如图中箭头所示。

  SS7协议的MTP层完成发送消息路由方面的所有工作,包括查路由表,发送DPC,源信令点(SSP1)编码,以及占用的电路号CIC。ISUP层处理IAM消息,包括主被叫号码信息。

 

  当消息(IAM)到达路由中下一个交换点1.1.2时,MTP层再次分析路由。在1.1.2中,MTP查找目的信令点编码,并发现:这个消息不是发给自己的,然后就找出转发这个消息的路由及具体的链路。

  交换局把消息1.1.2(IAM)转发出去。

  当消息到达交换局1.1.3(SSP2)时,MTP层识别到这一消息是发给它的。

   目的交换局(SSP2)检验IAM消息,然后向源交换局(SSP1)发回地址全消息(ACM),这一消息会沿着原来IAM发送的路由反向传回SSP1。 每个经过的交换局都会查看消息的DPC,看看消息是不是发给自己的,若不是给自己的,就把它转发到相应的路由,直到消息到达它的目的(DPC)。

 

  目的交换局向被用户振铃,主叫局向主叫送回铃音。这时,电路交换网的话音通道仍未建立连接。

  现在被叫摘机,应答消息(ANM)从1.1.3发向1.1.1,电路交换网的话音通道才建立连接,主被叫进入通话。如下图所示:



【你的轻轻一点,我的无限动力,点此推荐一把~】

  



免费在线阅读电子版: SUN Solaris 9/10 认证系统管理员学习指南(全球唯一中文版教材)



    
阅读(317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