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7928
  • 博文数量: 6
  • 博客积分: 89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7-18 14:0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3年(2)

2012年(3)

我的朋友

分类: Oracle

2016-12-08 11:44:15

2016-12-08 曾凡坤 

这里谈的不是如何玩分区表,什么 时间范围分区,列表分区,双分区,自动分区,分表添加,删除,分区表转普通表,普通表转分区表。


这里谈的是分库分表, 来之MYSQL的经验之谈。MYSQL很弱鸡的,将来说不定很强大,目前MYSQL只有通过分库,然后垂直分表,水平分表。


而这经验ORACLE同样也可以用

分库 我们可以分成多个SCHMCAE 应用程序设计当中就分好。将来不用的SCHMA可以部署到不同的机器上,可以同通过DBLINK方式获取数据,也可以通过OGG方式。


分表呢?

1 针对应用类型来分,分当前表和历史表,这个是物理分割,按时间来衡量DML和SELECT多少 ,确定一个比较好的时间值。一般来说当前表DML比较频繁出现,这样的表,应该少索引! 然后根据特殊字段做成散列分区。

 好处是 DML和SELECT 分在两个表里,之间不会产生UNDO找不着的事,

另外 为了SELECT语句建的索引,不会影响DML速度。同时避免了DML造成索引的肥肿。


2  对查询的历史表 可以做成时间范围分区,列表分区,双分区,压缩分区。


以上两点 都是水平分区,开发组都比较支持。


3 垂直分区是把 常用的字段和不常用的字段 分在两个表中。这改动比较大,开发组不太支持!

大家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


阅读(177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