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90249
  • 博文数量: 212
  • 博客积分: 1045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5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23 09:0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2)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1年(16)

2010年(11)

2009年(9)

2008年(22)

2007年(36)

2006年(117)

分类: WINDOWS

2007-09-30 09:44:13

    天天帮别人维护电脑,难免碰到稀奇古怪的问题,但象这个星期一下子碰到这么多怪问题确实是难得。 以下就是我碰到的三个问题:

一、插入移动硬盘就死机

    
有台2006年的联想扬天电脑发生这样的问题,重新安装主板驱动还是不行,在安全模式下也会死机。但插入好早的U盘正常,怀疑是USB2。0出问题。开机按DEL键进CMOS,发现有USB2.0 controller选项是ENABLED,但是却无法禁用。打联想800电话才知道要按Ctrl+F1进CMOS才能更改这选项。更改完后一切正常,虽然不能用USB2.0,但用户也没什么特殊需要,先暂时这样用吧。联想800电话建议重装系统看看,下次再来整整吧。

二、注册表中“打开项时出错“

     一台机器在桌面上按右键没有新建word和excel文件的快捷方式,在网上查了一下,可以到注册表的HKEY_CLASSES_ROOT下面找到您不要的应用程序的扩展名,如.doc、.xls等,然后添加下面的ShellNew子键即可。找到相应的子键,居然报打开项时出错。又只好到网上找解决办法,说可以用冰刃解决。幸好我早下载了,马上一试,用冰刃可以打开,把.doc与.xls项都删除掉,直接从另外台机器导入相应的注册表项,问题解决。

三、plug and play software device enumerator出错(声卡问题)

    
一台DELL260的机器,用GHOST6.1版安装XP,发现系统设备plug and play software device enumerator出错,声卡没有声音。直接删除系统设备,重新启动后却找不到这设备,想手动添加该设备,找来找去也没找到在哪添加。以前也碰到这问题,也是破DELL的机器,后面重新安装后正常。这次有时间就到网上找找解决办法,功夫不负有心人,以下是手动安装该设备的办法:

md \temp
cd \temp
copy %windir%\inf\machine.inf \temp\allmachine.inf
copy %windir%\system32\drivers\swenum.sys \temp
copy %windir%\system32\streamci.dll \temp
(相当于把allmachine.inf,swenum.sys,streamci.dll三个文件拷贝到temp文件夹里)
用notpad编辑allmachine.inf文件:
notepad \temp\allmachine.inf

删除在20行左右[ControlFlags] 下面的行。

在控制面版 用添加新硬件功能 选从磁盘安装:

选\temp文件夹中: allmachine.inf 选择标准设备中的:
plug and play software device enumerator 这个驱动
最后重新安装声卡驱动就有声音了。


  
阅读(226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