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98297
  • 博文数量: 32
  • 博客积分: 2179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44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3-21 10: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2)

文章存档

2014年(1)

2013年(4)

2011年(4)

2009年(11)

2008年(5)

2007年(7)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07-04-17 17:09:31

  当进行系统"瘦身"操作后或因安装某个程序而破坏系统文件,可能会引发Windows搜索助理功能失效。其具体表现为:在执行"搜索"功能后,系统弹出错误对话框,提示"无法找到运行搜索助理需要的一个文件。您可能需要运行安装。"而后,"搜索助手"工具栏将显示一片空白。   

  解决方法有四个:
 
  一:打开文件夹"C:\Windows\inf",找到"srchasst.inf"文件,用鼠标单击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安装"(可能会提示插入系统安装盘);
  二:运行注册表,定位于"HKEY_CURRENT_ 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CabinetState",新建字符串"Use Search Asst",设置其值为"NO"。
  三:打开“记事本”,输入下面的内容,然后将内容另存为一个.BAT文件,运行即可。
  cd /d "%SystemRoot%\System32"
  regsvr32 /u /s msxml3.dll
  regsvr32 /s msxml3.dll
  exit
  四:如果以上方法不生效,那重新建立一个新的用户,然后用新的用户登陆就可以了。
阅读(3324)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9-07-30 17:00:52

很强大 有效果 谢谢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