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9688
  • 博文数量: 29
  • 博客积分: 141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2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0 00:00
个人简介

一杯茶,品人生沉浮;平常心,遍万千世界。 农夫,山泉,有点田儿。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0年(3)

2009年(1)

2007年(2)

2006年(22)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06-03-20 01:41:30

    轻轻的关上电脑,温柔的动作让自己也笑了,总觉得刚才的动作有些怪,什么时候我变得这样懒洋洋的?什么时候我变得这样没有一丝生气?

    该下班了,几个同事正在欢呼,欢呼今天能够晚上8点半离开办公室,而更多的同事则需要坚持到晚上11点,甚至更晚。真羡慕他们,羡慕他们的乐观,羡慕他们的青春,他们在这样的工作压力下仍然能够保持自己的愉快心情,我很想和他们一起欢呼,可是我做不到。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加班成了项目组的例行规章制度,周六、周日也成了项目组的正常工作日。这也许是客户的要求吧,7*24的工作方式是我们的终极目标,很遗憾,我们今天只做到了7*12,差距还很大。我从来不反感加班,可以我非常反感把加班变成制度。我佩服那些可以忘我工作的同事们,对于他们我心中充满敬仰,可是,你不能强求我也做到和他们一样的出色!这世界上,有人迎风落泪,也有人迎风放屁,如果你不是也每周被强制工作7*12小时以上的同仁,请不要跟我谈什么职业道德,不要跟我谈什么劳动法的规定,我们之间实在没有共同的语言。 

   进入电信计费行业近10年了,这些年,看着97工程,看着移动的地市计费、看着BOSS、看着容灾、看着网管、再看今天的BOSS1.5,明天的NG。曾经以参与无数电信工程建设自豪的自己,如今却觉得这份自豪在身上是越来越重的负担。工作的压力不仅仅是我所在的公司如此,整个行业都是如此,“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而这个行业,这个国家IT企业的工作作风是我所不能改变的,不是吗?很早的时候就计划一个超脱,彻底抛弃手里的工作,彻底抛弃这个行业,去到处旅游,再找一个永远也不加班的工作,可是我做不到,我是一个凡人,要顾及的太多,太多。就在这一次一次的犹豫和顾及中,我老了,老的一点生气也没有,老的一点激情也没有了,除了偶尔回忆起自己的辉煌历史,再也无力做任何事情,也无心作任何事情了,心已疲惫!以前总不明白为什么企业招聘的时候都不要35岁以上的IT工程师,现在明白了,因为35岁以后,即使他的智力没有老,他的心也老了,老的不能做什么事情了。

   寒风中,觉得身上有些冷,于是,把衣服裹得更紧一些,继续走下去,继续了无生气的走下去。

    古希腊神话中,在地狱的入口写着这么一个碑文,“进入此门者需舍弃一切希望“,我不知道这句话是否可以用来警醒那些还在努力希望进入这个行业的各位弟弟妹妹们。你们还年轻,多多保重吧!

阅读(993) | 评论(2)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全国各大城市,月薪/生活/性价比 zz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