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40043
  • 博文数量: 102
  • 博客积分: 8134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107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11-21 15: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2)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8年(1)

2014年(1)

2013年(2)

2012年(1)

2011年(2)

2010年(5)

2009年(9)

2008年(10)

2007年(70)

分类: LINUX

2007-11-21 15:52:34

1. 下载Archlinux的镜象,我下载的是Archlinux-i686-2007.08-2.ftp.ISO 利用网络来安装,将ISO镜象放入 C:\ 根目录下, NTFS 和 FAT32 都可以!

2. 提取 ISO里的 isolinux 目录中的 vmlinuz 和 initrd.img 两个文件到 C:\ 根目录!

3. 下载 解压里面的文件放入 C:\ 根目录下 并编辑C:\boot.ini 添加下面内容:

    C:\grldr="GURB BOOT THIS SYSTEM"

4. 编辑从Grub中解压出来的 menu.lst 文件添加如下内容:(其他的都可以删除了)

    title ArchLinux Install
    root    (hd0,0)
    kernel (hd0,0)/vmlinuz 
    initrd (hd0,0)/initrd.img

5. 重启系统选择 GURB BOOT THIS SYSTEM 开机!提示按 ENTER(回车)得到终端 # 做以下动作:

   # mkdir  iso      创建临时目录来挂载ISO文件所在的分区

   # mount -t ntfs /dev/sda1 iso       挂载ISO所在的分区,我的C:盘是 NTFS 格式的分区 FAT32可以用这个命令 mount -t vfat /dev/sda1 iso

注意: 这里的/dev/sda1 是 Archlinux 对我IDE硬盘的识别!其他Linux系统一般都是 /dev/hda*

6. 挂载ISO镜象文件到 /src 目录:

   # mount /iso/Archlinux-i686-2007.08-2.ftp.ISO /src -o loop -t iso9660

7. 开始安装 Archlinux

   # /arch/setup

8. 因为我用的是FTP镜象盘所以首先因该配制网络 Configure Network 根据提示设置你的网络就可以拉,剩下的就和光盘安装一样了,记得选个速度够快的源地址就好拉,不然要等很久的!

阅读(1706)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Vim 使用导航

下一篇:Archlinux三步安装e17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