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34612
  • 博文数量: 470
  • 博客积分: 1020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6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7-03 12:5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70)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1年(18)

2010年(47)

2009年(404)

分类: LINUX

2009-10-23 19:55:52

作者:linuxeden管理团队成员mgqw猴子

    首先当然是去virtualbox官方网站下载一个最新版本到Virtualbox了网址如下,
当前最新版本为3.0.4,我的母系统是32位的fedroa11,因此选择fedora11 i386下载rpm包,下载后在超级用户下rpm -ivh ooxx.rpm
安装即可,过程如下:

[root@mgqw install]# rpm -ivh VirtualBox-3.0.4_50677_fedora11-1.i586.rpm

Preparing...                ########################################### [100%]

   1:VirtualBox             ########################################### [100%]



Creating group 'vboxusers'. VM users must be member of that group!



No precompiled module for this kernel found -- trying to build one. Messages

emitted during module compilation will be logged to /var/log/vbox-install.log.


Success!

    安装完成后,在应用程序->系统工具->Sun VirtualBox 中启动VirtualBox
   

    启动VirtualBox后,里面还是啥都没有要自己一步一步设置。首先当然要去网上下载一个windowsxp的iso系统文件,具体什么版本的看个人 喜好。下载好xp的iso系统文件后就可最VirtualBox中新建一个虚拟xp系统,具体设置过程在安装过程中有详细的中文说明,就不一一说了,其中 大部分设置都可以更改,只说核心的:
    首先要在光驱选项中添加一个虚拟光驱来安装iso系统文件;
    内存最多能使用系统的50%(System选项);

    如果要最xp系统下完游戏就把Display选项下的虚拟显存加满,沟上3D加速。
   
   
    在虚拟光驱中安装设置好xp后,想共享linux目录下甚至是双系统xp的D盘怎么办?
    简单得很:
    选择新建的虚拟winxp系统(虚拟系统要在关闭状态下才能设置),点设置---->数据空间---->新建一个数据空间(又上角带加号的文件),选择要共享的目录即可,还可以设置是只读权限还是所有权限。
    然后启动virtualbox,进入winxp系统。选择工具---->映射网络驱动器,设置好对应目录就成了(过程很慢)。接下来就非常简单了,你会看到在“我的计算机”里出现了网络驱动器,盘符就是你设置的盘符。
   
   
   
    现在的虚拟xp系统和母系统之间切换需要暗右边的Ctrl建才行,而且不能全屏,玩游戏很不爽。要设置成能全屏也很简单,安装VirtualBox增强工具包就行了:
    在启动虚拟xp系统的窗口上,选择  设备-->安装增强功能  就会给你自动安装增强功能了。

    安装好增强功能后就能使用右Ctrl+F(全屏模式)  和  右Ctrl+L(无缝模式)设置虚拟机成全屏了。而且鼠标可以自由在虚拟机和母系统之间切换,不需要按右Ctrl来切换。
顶一下
(13)
86.7%
踩一下
(2)
13.3%
时间:2009-08-09 18:21来源: 作者:mgqw 点击:5460次
阅读(140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