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16891
  • 博文数量: 135
  • 博客积分: 3568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94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0-19 17:5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5)

文章存档

2012年(29)

2011年(41)

2010年(26)

2009年(12)

2008年(9)

2007年(12)

2006年(6)

分类:

2007-11-28 15:35:01

因为有意要学习PHP,Java,整好Eclipse也出了一个插件帮开发调试PHP,先熟悉下环境先!
以下为小弟半天的熟悉流程,错误之处敬请指出!
 
一.配置开发环境
 
1>. 下载,安装Java5的JDK,
 
2>. 下载,安装 PDT all-in-one(包含了Eclipse 3.3,WTP (all in one), PDT 和 Zend Debugger 的一个插件.)
 
3>. 下载Xampp,并解压到 【D:\Curriculum_Design\Eclipse\xampp】,(可以参见【readme_en.txt】)。
 1. 先停止IIS,
 2. 解压,如【D:\Curriculum_Design\Eclipse\xampp】
 3. 双击运行 【setup_xampp.bat】,以安装Xampp!(注意:单纯这一步操作并未向注册表写入任何东东)
 4. 运行【apache_start.bat】,【mysql_start.bat】以分别启动Apache和Mysql。
 5. 可选!由于我使用的Windows,故为了使用方便,我执行了【apache\apache_installservice.bat】和【mysql\mysql_installservice.bat】两个批处理文件,他们会向注册表中注册服务!所以在卸载Xampp前请一定要运行相应的 uninstallservice 的bat文件。为了方便管理Apache,建议建立一个【apache\bin\ApacheMonitor.exe】的快捷方式或使其开机自运行。
 6. 打开浏览器输入【】测试是否安装成功!

4>. 下载Web Server Debugger (ZendDebugger-5.2.10-cygwin_nt-i386.tar.gz)
 
(应该是与Eclipse中的Zend Debug插件相对应的,该Debugger运行在Web服务器端,如Apache,用于控制PHP的执行流程并返回Debug信息。)
 1.下载解压:
  下载地址: 
  为了方便,将其解压至 D:\Curriculum_Design\Eclipse\xampp\php\ 路径下。
 2. 将压缩包里的【dummy.php】拷贝至 Xampp/htdoc 目录下.
 3. 修改PHP.ini:(参见图1)
  虽然php的主路径在Xampp下,但是使用PHP.ini却在【Xampp\Apache\bin\php.ini】。
  在PHP.ini中以 “[ZEND]”为关键字查找!Xampp默认是使用Zend的加速器,且附带了XDebug(但是未开启)!将原有配置
   zend_extension_ts = "D:\Curriculum_Design\Eclipse\xampp\php\zendOptimizer\lib\ZendExtensionManager.dll"
  注释掉,并加入如下配置:
   zend_extension_ts="D:\Curriculum_Design\Eclipse\xampp\php\ZendDebugger-5.2.10-cygwin_nt-i386\5_2_x_comp/ZendDebugger.dll"
   zend_debugger.allow_hosts=localhost, 192.168.1.101
   zend_debugger.expose_remotely=always
  (注意: 192.168.1.101 是我机子当前的IP地址,如果分配了IP地址,一定要写上去!)
 4. 重启Apache。
 
 
二.创建项目并测试
 
1>. 打开Eclipse,设定一下WorkSpace的路径!也是为了方便,我设为了相对路径“./WorkSpace”。
 
2>. 创建工程:File -> Project -> PHP Project
 
3>. 添加文件 newfile.php,如图二,并增加三个断点!
 
 
 
4>. 创建总的PHP配置:Window -> Preferences -> PHP :

 1. PHP serviers: 编辑【Default PHP Web Server】,
  将“Publish Projects to this Server”前的复选框勾选上!
  Directory为【D:\Curriculum_Design\Eclipse\xampp\htdocs】。(因为编辑好的PHP文件在测试时要从WokeSpace拷贝到Apache里主文档目录里。)
 2. PHP Executables:添加一个,
  标题为【PHP 5.2.4】,
  PHP 目录为【D:\Curriculum_Design\Eclipse\xampp\php】,
  PHP Debugger 为【Zend】!
 3. Debug:PHPDebugger为【Zend】,Default Server为【Default PHP Web Server】,Default PHP Executable为【PHP 5.2.4】
 
5>. 创建当前项目的Debug配置:Run -> Open Debug Dialog :

 1. 起个配置标题,如【FirstPHPConfigruation】,
 2. Server Debugger为【Zend】,
 3. PHP Server 为 【Default PHP Web Server】,
 4. 选择要第一个启动的文件,如【/FirstPHP/newfile.php】,
 5. 勾选上 Publish files to Server,并在Publis to后增加一个目录(如【MyFirstPHP1】),以防止与Xampp主文档路径下的文件同名冲突,或混在一起。
 6. Auto Generate 也勾选上!
6>. 测试

 1. 在newfile.php的文件上右键 -> Debug As -> PHP Web Page
 2. 在打开的Debug视图里可以看到停在断点去,当执行F6时,会发现变量i出现,值为1. 如图三。
 

除了没有测试数据库外,开发环境基本完成!
 
最终总的文件树:(省略部分)
 
D:\Curriculum_Design
    |-- Eclipse
          |--  WorkSpace                                         
          |--  xampp                                         
                |--  php                                    
                |     |--  ZendDebugger-5.2.10-cygwin_nt-i386
                |                                           
                |--  apache                                 
                |     |--  bin                              
                |            |-- php.ini                     
                |
                |--  htdoc
                       |-- dummy.php
考:  
 
 
 
阅读(3132)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8-04-14 14:08:39

整理的很不错,鼓励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