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6404
  • 博文数量: 60
  • 博客积分: 652
  • 博客等级: 上士
  • 技术积分: 4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15 14:2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4)

2014年(16)

2013年(16)

2011年(20)

2010年(4)

分类: 嵌入式

2011-06-20 10:49:57

在移植linux2.6.38过程中,遇见了很多的问题,通过在网上查阅相关信息和在图书馆不停的查阅资料,终于成功了。下面将移植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及其解放方法与大家共享一下。

1、编译内核时yaffs2出现unknown field 'clear_inode' specified in initializer的

错误,原因是所下载的yaffs2不支持linux2.6.38.
   解决方法:最新的yaffs2采用git发布,所以采用git工具下载最新的yaffs2源代码。

具体为在终端输入git clone    git://下载最新的yaffs2,下

载完成给内核打补丁,进入yaffs目录,执行
 ./patch-ker.sh c m opt/Andy/linux-2.6.38(以自己的内核目录为准),其中的c代表复制,m代表复合类型。

 

2、移植linux内核到开发板后,出现data abort的错误,错误原因为内核大小超过了2M,

天嵌的Uboot只分配给内核2M的空间,所以报错。
   解决方法:精简内核,使其小于2M。或者修改Uboot,是内核大小大于2M。
所以个人认为天嵌的Uboot值得改进,下一步我将移植Uboot,用自己的Uboot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嘿嘿

 

3.移植内核时,出现Uncompressing Linux... done, booting the kernel后,系统不能启动,网上好多人说是因为在menuconfig选项中的Boot options中的Default kernel command string中没有设置noinitrd root=/dev/mtdblock2 init=/linuxrc console=ttySAC0 rootfs=yaffs2 rw。其实不用设置这个参数也可以,我采用在内核配置文件中将Kernel Feature/Provide old way to pass kernel parameters选上就行了,因为天嵌用的bootloader太老了,从打印的内核信息中就可以看出。(ATAG_INITRD is deprecated; please update your bootloader.)

 

4.内核启动时,出现Failed to execute /linuxrc的错误,原因是:
(1)文件系统中没有包含linuxrc的可执行文件。在文件系统中添加linuxrc就可完成linux的启动。
(2)在/driver/mtd/nand/s3c2410.c中将chip->ecc.mode = NAND_ECC_SOFT;改为chip->ecc.mode = NAND_ECC_NONE;并在配置内核中将Samsung S3C NAND Hardware ECC选项删掉。

    这个问题纠结了我好久,我遇见这个问题后,先尝试用nfs挂载,能够挂载上,所以我确定肯定是nandflash出了问题了,以为nandflash坏了(因为被我不停的擦写,嘿嘿),后来用天嵌自带的镜像试了是好的,我就明白了,估计是我的nand驱动有问题了,仔细检查驱动,发现内核配置中的Samsung S3C NAND Hardware ECC没有去掉,移植linux2.6.38产生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法,一个小小的问题折磨了我这么久。所以一定一定要仔细啊。

 

5.编译串口驱动是出现error: implicit declaration of function 's3c2410_gpio_cfgpin'的错误,是因为内核版本2.6.38的内核定义s3c2410_gpio_cfgpin是在linux/gpio.h中,所以添加#include 后即可。

 

6.编译串口驱动是出现error: 'S3C2410_GPH6' undeclared (first use in this function)是因为在内核版本2.6.38的内核定义s3c2410_gpio_cfgpin的函数变量采用的是S3C2410_GPH(6),而非S3C2410_GPH6,将其改为S3C2410_GPH(6)即可解决问题。

 

7.linux内核2.6.38的串口程序samsung.c在/driver/tty/serial中。这里与原来的内核版本不一致。这个要注意,内核版本改了,接口也改了,我当时找不到samsung.c,然后通过find命令一看,晕,原来在这里面。

 

8.在添加yaffs2内核支持时,找不到Kconfig,复制Yaffs2文件夹中的Kconfig_muti到linux内核的fs/yaffs2中,并将Kconfig_muti修改为Kconfig。

 

    还有一下细小的问题就不在这说了,有其他问题的朋友我们可以一起探讨,我们一起进步!最后,小小祝贺自己一下,今天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哈哈!

阅读(185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