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4883
  • 博文数量: 28
  • 博客积分: 3754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7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7-04 11:0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8)

文章存档

2012年(3)

2011年(3)

2010年(4)

2009年(3)

2008年(15)

分类: WINDOWS

2012-02-28 15:31:00

今天一同事说打开电脑文件非常慢,网上一搜,真有解决办法。我就是用第一种就解决了。
 
电脑打开文件很慢(.txt.swf文件都这样),右键菜单也是.
   
有两种情况:
一种是文件打开很慢,弹出菜单很慢。这个情况主要是SHELL扩展被破坏造成的,所谓的优化软件可能导致Shell扩展被损坏。要解决问题,请到注册表中,定位-到以下两个主键:
HKEY_CLASSES_ROOT\*\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
HKEY_CLASSES_ROOT\*\shellex\PropertySheetHandlers
可以试着给ContextMenuHandlers和PropertySheetHandlers改一个名字,例如改成ContextMenuHandlers--和PropertySheetHandlers--。
    然后回到资源管理其中看看是否还存在原来的问题,如果不存在,则说明问题就在于Shell扩展被破坏!
 
 
右键点击桌面时菜单显示迟缓的问题 去掉Intel集成显卡的桌面右键菜单: 运行里输入:regsvr32 /u igfxpph.dll

具体表现如下:
双击打开文件,包括Office,notpad,等绝大多数文件格式速度奇慢无比。
在文件夹或者文件上右键,菜单要反应近10秒钟才有反应。
但是你如果细心的话,你可以发现右键时,系统任务栏的网络图标有闪烁,说明此时它正在读取、传输网络数据。
到DOS下,当右键的那几秒内,用netstat /a看一下,发现总有那么几个IP是存在的(实际上无效),由此得出以下解决办法:
1。 断开网络——系统马上就活过来了——却不是一个有效解决办法
2。 打开注册表,搜索那个IP值并删除——(记得备份)

我的电脑打开慢
点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
然后查找到下面的键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MyComputer]
删除MyComputer下的子键就OK了.
    如果不想重新安装系统,可以把上面的改一个名字,或者把下面的列出来的一些软件如WinRAR,UltraEdit之类重新安装一次!
----此次问题是右键文件慢,exe、文件夹正常,解决方法为修改注册表键值名称
桌面点鼠标右键,菜单出来的速度有的电脑快有的电脑慢呢?
阅读(5130)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Symantec Backup Exec更改域名如何操作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