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97959
  • 博文数量: 328
  • 博客积分: 4302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54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7-01 11:14
个人简介

悲剧,绝对的悲剧,悲剧中的悲剧。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28)

文章存档

2017年(6)

2016年(18)

2015年(28)

2014年(73)

2013年(62)

2012年(58)

2011年(55)

2010年(28)

分类: JavaScript

2014-02-24 10:56:25

对于某些不了解的页面,如果可以查看元素对应的js代码是如何工作的,可以求助于Chrome。原理大致是调试器帮助我们将页面的元素解析,我们选中页面元素,通过“审查元素”,很快就能定位到该元素的页面代码,还帮我们对这些页面元素对应的样式、js脚本等进行跟踪解析,让我们了解页面结构化、功能化的实现,这样给我们分析页面源码带来了很多方便。

解析元素方法


我们选择页面元素...后,右侧的菜单条Event Listeners是该元素对应的事件,调试器帮我们找到了对应的引用方法,甚至是css样式对应的事件也能帮我们解析出来(以前都是一行行代码搜索或者跟踪的,现在一步到位的定位出来,的确节省了许多时间)。我们看到红色框标记有个过滤器,我们点击拉下,可选中“Selected Node Only”,这样就过滤出我们选中的页面元素对应的事件。代码进一步透明化了,带来了许多方便,节省了许多时间。


调试


和其他脚本语言类似,调试的话有两种方法,一是设断点调试,二是通过打印日志的方法,js内置对象console,如下调用:

若变量data为对象时,使用如下方法打印日志信息
console.log(data);

然后,就可以在调试器中查看调试信息。
阅读(2072)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