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70864
  • 博文数量: 76
  • 博客积分: 150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59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8-05 23:4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6)

文章存档

2014年(4)

2013年(3)

2012年(20)

2011年(49)

分类: C/C++

2014-08-06 11:20:04

转载于 http://wshp8888.blog.163.com/blog/static/2252066320085165658964/


色温:各种不同的光所含的不同色素称为
色温。色温的单位为K(开尔文),通常所用的日光型彩色负片所能适应的色温为5400K-5600K;灯光型A型、B型所能适应的色温分别为3400K3200K。所以,我们要根据拍摄对象、环境来选择不同类型的胶卷,否则就会出现偏色现象(除非用滤色镜校正色温)

饱和度:指的是色彩的纯度,纯度越高,表现越鲜明,纯度较低,表现则较黯淡,色彩饱和度表示光线的彩色深浅度或鲜艳度,取决于彩色中的白色光含量,白光含量越高,即彩色光含量就越低,色彩饱和度即越低,反之亦然。其数值为百分比,介于0 - 100% 之间。纯白光的色彩饱和度为0,而纯彩色光的饱和度则为100%。色饱和度受到屏幕亮度和对比度的双重影响,一般亮度好对比度高的屏幕可以得到很好的色彩饱和度。

对比度:指投影图像最亮和最暗之间的区域之间的比率,比值越大,从黑到白的渐变层次就越多,从而色彩表现越丰富。对比度对视觉效果的影响非常关键,一般来说对比度越大,图像越清晰醒目,色彩也越鲜明艳丽;而对比度小,则会让整个画面都灰蒙蒙的。高对比度对于图像的清晰度、细节表现、灰度层次表现都有很大帮助。对比度越高图像效果越好,色彩会更饱和,反之对比度低则画面会显得模糊,色彩也不鲜明。

白平衡 (White Balance)

在不同光源下,因色温不同,拍摄出来的相片会偏色。如色温低时光线中的红,黄色光含量较多,所拍的照片色调会偏红,黄色调,色温高时光线中的蓝、绿色较多,照片会偏蓝、绿色调。此时便需要利用白平衡功能来作修正,其原理是控制光线中红,绿及蓝三元色的明亮度,使影像中最大光位达到纯白,便能令其它色彩准确。

白平衡调整功能

白平衡调整功能的作用与彩色摄影时加色温转换滤色镜的作用是类同的,目的是得到准确的色彩还原,只是白平衡调整无需在镜头前加滤色镜,采用的是电路调整方式,分为自动调整和手动调整两类方式。

阅读(511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