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25719
  • 博文数量: 156
  • 博客积分: 424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6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4-10-14 16: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6)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2年(4)

2011年(45)

2009年(34)

2008年(6)

2007年(10)

2006年(24)

2005年(30)

2004年(2)

我的朋友

分类:

2011-04-12 15:50:24

4.MacOS 7.5 On BasiliskII

经典Mac OS(历史)    
System 1,2,3,4,5 · System 6 · System 7 · Mac OS 7.6 · Mac OS 8 · Mac OS 9
Mac OS X(历史)    
NeXTSTEP · Darwin · 公开测试版 · v10.0 · v10.1 · v10.2 · v10.3 · v10.4 · v10.5 · v10.6 · v10.7
服务器    
OpenStep · Rhapsody · Mac OS X Server (Mac OS X Server 1.0)
其它操作系统计划    
A/UX · Taligent · Newton OS · Copland · MkLinux · Darwin · iOS

--------------------------------------------------------------
设置Basilisk II
   运行Basilisk目录下的BasiliskIIGUI.exe打开Basilisk设置程序。

   设置模拟机型
   在弹出的Basi-lisk窗口中选择“General(常规选项)”标签,将“Model ID”设置为“20 (Mac Quadra 950)”并且将CPU选择为“68040”。

   建立Mac盘
   选择“Disk(磁盘)”标签,按下“Browse(浏览)”按钮添加我们前边下载的Mac 7.0启动盘到“Installed disks(已安装磁盘)”中;按下“Create(新建)”按钮建立一个新的Mac磁盘,在弹出的“Make a new volume file(建立一个新文件卷)”窗口中,“Path”后填“MacOS753.hfv”,“Size(大小)”中填写生成的文件卷的大小,这里是 500(500MB)。
   注意:在“Installed disks”列表中,可以启动的磁盘镜像一定要排在前边,否则系统不能启动的……

   选择MacRom文件
   选择“Memory”标签,在“ROM file path”中指定我们前面下载的MacRom文件。
   现在设置完毕,按下“Run”你会很快走进一个Mac的图形世界,不过由于前面Basilisk建立的MacOS753.hfv没有初始化,系统会提示你有一个未初始化的Mac磁盘,是否初始化,回答“Initialize”初始化就是了。
   这个系统虽然已经是Mac了,不过它只是由一张启动盘启动的,试想一下,我们Windows的启动盘能完成多少功能,我们还须要安装一个全新的系统呢!

   拷贝安装文件
   执行“Special”/“Shut Down”关闭Mac模拟机。现在该我们的HFVExplorer登场了,用HFVExplorer打开我们刚才初始化过的Mac磁盘,然后选择下载的 MacOS 7.5.3的安装文件,选中之后将它拖到MacOS 7.5.3的图标之上,在弹出的“Select copy mode”窗口中单击“OK to All”按钮让HFVExplorer自己决定拷贝文件模式,一阵哗哗的磁盘声过后,文件拷贝完毕,关闭HFVExplorer。

   安装MacOS7.5.3
   现在可以开始你的MacOS 7.5.3的安装之旅了,其实和Windows的安装相比,Mac的安装一点也不复杂(甚至还更简单一些)。下边我们就来看看如何安装吧。
   1.启动Mac以后,双击桌面上的“MacOS 7.5.3”。
   2.双击“System 7.5.3 01of19.smi”文件,在弹出的协议窗口中选择“Agree”回答“我愿意”,现在桌面上应该出现了一个“sys7.5 V7.5.3 CD Inst”的图标,双击它。
   3.在弹出的文件夹窗口中双击“Installer”文件开始安装,在接下来的欢迎窗口中按下“Continue(继续)”。

   4.开始选择安装方式了,将窗口左上角的“Easy Install”改为“Custom Install”,按下“System Software”旁边的三角符号,然后选中“Universal system for any Macintosh”。
   注意:请保证左下角的“Destination Disk”是“MacOS 7.5.3”,如果不是的话,请按下“Switch Disk”将它切换到“MacOS 7.5.3”,按下“Install”开始安装。

   启动MacOS7.5.3
   用新安装的MacOS 7.5.3来启动系统,还需要用Basilisk来设置一下,打开Basilisk,选择“Disk”标签,双击Mac 7.0中文启动盘将它从“Installed Disks”中移动到“Available Disks”中。按下“Run”。
   看着MacOS正在启动的画面,感觉自己已经开始走入Mac世界…

推荐个网址,有关经典的Mac 系统:

System 7.5.3 下载点:


阅读(23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