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88136
  • 博文数量: 31
  • 博客积分: 1010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12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4-29 09:1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1)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1)

2009年(13)

2008年(16)

分类: WINDOWS

2009-03-12 18:19:27

   1.一般去中关村装电脑(包括台式机和笔记本)时最好在网上查一下相关配件价格,相关配件的评价,这样购买时也能心里有数,不会受到经销商的忽悠。如果有朋友懂电脑最好随行。
装机查询网站:, ,   
              
 
   2.购买时要货比三家,不要急于购买,多询价,这样在购买时经销商不会加太多的水分。购买时要记着:一分价钱,一分货,便宜不一定没好货,好货肯定不会便宜。
 
   3. 购买液晶显示器和笔记本前一定要用验机软件测试亮点坏点。 最好使用一两个小时,这样也能测试一下机器性能。
  
   4.尽管windows7已经出了测试版,但现在大多人还是用windowsxp,故推荐以下链接:
       萝卜家园   萝卜家园笔记本安装版XP支持台式机和笔记本安装,自动安装驱动。
    
       小路工作室  最新GHOSTXP 2009贺岁版可下载使用   支持最新台式机,笔记本不支持。
    
     这两个论坛均可下载GHOSTxp.经测试均支持市场主流配件,稳定可靠。
 
    5.硬盘分区:320G以上大硬盘需要使用DM10.0分区。因为DM9.0版本不支持320G以上大硬盘。
 
    6.系统备份:
      一键还原精灵,是一款傻瓜式的系统备份和还原工具。它具有安全、快速、保密性强、压缩率高、兼容性好等特点,特别适合电脑新手和担心操作麻烦的人使用。 快速还原,支持WIN 98/XP/2000/NT/Vista .
         官方下载地址
  
      中正电脑拯救系统 
  

本系统采用联想电脑一键还原系统内核,可使用在兼容机、联想、DELL等品牌机上。系统的备份还原方式为:先使用“系统部署”功能为系统部署HPA分区,重启后,使用“系统备份”功能为系统做备份,当系统出现故障后,使用“一键还原”功能恢复系统。由于使用HPA分区保存备份数据,所以备份数据很难被破坏,保障备份文件的安全性。

本系统由于使用HPA分区做备份,因此要求必须是支持支持HPA功能的硬盘才能正常使用,经测试,市场上出售的各类硬盘基本都支持HPA,仅有HPCOMPAQ等厂商的品牌机不能支持,您也可使用HDTune2.52硬盘检测工具(已集成在本系统中)检测硬盘的信息.

官方下载地址   目前没有测试过。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7.密码恢复
ERD5.0对win2008及Vista操作系统不起做用,怎么样破解win2008及vista呢?通过ERD6.0工具光盘来恢复。或者是龙卷风vista光盘也能修改vista密码。
 8.分区调整   

QuickVaio 2009恋冬版 DVD&U盘双版本带Acronis Disk Director可以实现分区调整,不丢失数据。

WinPE里带了Acronis Disk Director,就是俗称的ADD分区软件,可以在不破坏隐藏分区的基础上随意调整分区的大小,建议有动手能力的朋友使用
阅读(197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