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90403
  • 博文数量: 31
  • 博客积分: 1010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12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4-29 09:1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1)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1)

2009年(13)

2008年(16)

分类: 系统运维

2008-03-25 16:09:56

家用级无线路由器组建小型无线办公环境
    现在市场是有很多无线路由器,由于是面对家用市场,价格都很便宜,其实用这些无线路由器也可以简单的组建一个无线的办公环境。
    现在使用无线的办公环境,一般大家都会选择无线AP,都认为无线路由器是针对家用市场,针对只使用一个AP接入点的环境设计的。其实廉价的无线路由器也可以组建无线的办公环境,并且无线网卡也可以在多个AP间无缝漫游,当然不能使用它的路由功能。
    具体方法为,如果需要使用它做ADSL的拨号服务,那么只启用其中一台的路由功能,用这台AP进行拨号,一般无线路由器都会带4个LAN口,其他的无线路由器只需要用一根网线链接两个AP的LAN口,注意是只有需要做拨号服务的那台无线路由器使用WAN口,其他的设备相连都是使用LAN口相连,并只启用其中一台设备的DHCP服务,其他设备无线连接的IP地址都使用这台设备的DHCP获得IP地址。
    为便于管理,通常每个设备的LAN IP地址,也就是管理IP地址,都设置在同一网段,当然IP地址不能重复。
    为实现无线设备在不同AP间的自动漫游,需要给所有的AP配置相同的SSID,这是如果要避免多个AP之间的干扰,需要给相邻AP配置不同的通道,一般无线AP都有11个通道,通常组建无线办公环境,选用1,6,11号通道。
    这样一个简单的无线办公环境就可以使用了,由于使用相同的SSID,配置完无线接入配置后,即可以在不同AP间漫游,获得的IP均为同一个IP地址。只是通道有变化,如果出现接入信号不好,可检查是否相邻的AP使用了相同的通道,造成了相互的干扰。
    当然,这毕竟是针对家用市场的设备,不想针对企业市场的专用AP,支持很多验证方式,具体的验证方式要看设备支持的验证方式,对大流量时的稳定性也不能和专用设备相比。但毕竟价格很便宜。对小型的对安全性及稳定性要求不是很高的办公环境还是很有效的。
阅读(122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