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0511
  • 博文数量: 53
  • 博客积分: 415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82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10-17 08:5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3)

文章存档

2011年(8)

2010年(28)

2009年(13)

2008年(4)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03-28 17:44:41

2月底,从杭州UT辞职。
3月初,来到北京。
3月30日,到北京一个小企业FM上班。
 
    金融危机之际,我辞职了。其实,早在去年(2008)5月,我就向主管写信请辞。
    经过主管挽留,原因有三,我留下来了。1.项目没有做完(其实是功能做完了,还需要测试-调试这样一个迭代循环),我是一个负责的人,我不想后面的人说我写的东西多烂。2. 给予一定经济补助。有钱谁不要啊?!3.从脚本组调到平台组,开始接触C/C++。当时已经到公司一年多了,接触的都是脚本,虽然我不那么鄙视脚本,可是毕竟在语言层面上还是缺乏自信。
    但是,当时我也说了,我不能保证年后一定还会留在公司。
    
    我留下来了,去年的金融危机很快波及通讯行业,我们公司也不能幸免。我一直忙于自己的项目,没想别的。项目几乎结束的时候,主管把我叫到办公室,问我下年还会不会留在公司,因为这会牵扯到下一年的招聘名额。后来,我觉得这种问话真不好说,不管怎么委婉,都有下逐客令的意思,于是我直接说,我年底离开。并问是不是现在就开始打辞职报告,说的很坚决。主管说,上次我们聊天的时候我就说了,下次你离开我们不会阻止,又说等到年终奖发了再走。还好,那我就等年终奖吧!不过因为金融危机,全公司都没有奖金,这个消息在过完年后才知道。于是,很坚决的,2月底,我离开了公司,我的第一个工作单位。

    3月初,我到北京,顺利和lp会师。刚开始两周,我整理了一下以前学到的东西。第三周,开始找工作,还好,很快就有一些笔试和面试的机会。FM给了offer。赴intel做多核应用的笔试后就没有下文了。baidu被问的无地自容。中兴没有招聘职位。华为没给消息。于是一周后我上班了。

    在修养的两周内,很想工作,还想,我一定会为新公司鞠躬尽瘁的!

    为新开始,干杯!
阅读(77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