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85722
  • 博文数量: 9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95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7-01 17:59
个人简介

关注微软私有云、公有云,虚拟化,项目经验丰富。商业合作请通过邮件联系,邮件地址a9y#foxmail.com(请替换#为@)。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4)

文章存档

2016年(3)

2015年(8)

2014年(14)

2013年(69)

分类: Windows平台

2015-03-26 17:05:37

依然是苦逼的Exchange2010运维,这两天学习写PowerShell,来简化以往很麻烦的命令行操作。
这次采用的是交互的方式针对特定的动态邮件组创建审批人,以及配置免审批的邮箱(也就是哪些人不需要仲裁直接就可以发出去。)

点击(此处)折叠或打开

  1. $qun =Read-Host("请输入需要处理的动态邮件群组的中文或英文名称名称")
  2. echo "第一行为仲裁者"
  3. echo "第二行为免仲裁用户"
  4. get-DynamicDistributionGroup -Identity $qun |select "ModeratedBy","BypassModerationFromSendersOrMembers"|format-list
  5. $zc = Read-Host("请输入仲裁者,以逗号分隔,中文或英文均可")
  6. $mzc = Read-Host("请输入免仲裁用户,以逗号分隔,中文或英文均可")
  7. $true3 = "$"+"true"
  8. $xyz = $true3
  9. write-output "set-DynamicDistributionGroup -Identity $qun -ModeratedBy $zc –ModerationEnabled $xyz -BypassModerationFromSendersOrMembers $mzc –SendModerationNotifications always | format-list" >d:/xx.ps1
  10. ./xx.ps1
  11. echo "修改之后的结果为"
  12. get-dynamicDistributionGroup -Identity $qun |select "ModeratedBy","BypassModerationFromSendersOrMembers"|format-list

这个例子没什么复杂的, 关键点在于,命令文件用了一个特殊的$true,但是$true是没办法直接打出来输出到文本中的,所以例子如上,可以具体看看我是怎么写的。$true是一个默认的变量,无法修改。


另外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命令,可以把输出结果转换为字符串,因为有些结果可能不是字符型的也许是布尔型的,那么转换成字符串方面数据传递。

点击(此处)折叠或打开

  1. (get-date).ToString() #转换字符串


 
接下来准备研究一下如何邮件点击ps1文件以编辑器打开但是不弹告警。

阅读(460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