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85682
  • 博文数量: 9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95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7-01 17:59
个人简介

关注微软私有云、公有云,虚拟化,项目经验丰富。商业合作请通过邮件联系,邮件地址a9y#foxmail.com(请替换#为@)。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4)

文章存档

2016年(3)

2015年(8)

2014年(14)

2013年(69)

分类: Windows平台

2014-07-28 14:20:47

今天拜读了一下陈建http://loveunicom.blog.51cto.com/121558/1530970 (Microsoft Azure Remoteapp预览)这篇大作,深深被感动了。所以赶紧动手测试一下。

需要注意的是,该功能存在于国际版Azure上,祖国版Azure貌似是没有的。同时Windows Azure已经默默改名为Microsoft Azure了,档次更加高大上。

【没有号的同学不用在意,楼底有惊喜】

针对拥有访问国际版Azure用户的权限,可以访问azure.microsoft.com/ 点击新建后,依次点击”应用服务”→”remoteapp”→”自定义创建”。如果是第一次使用,此时系统会提示告诉你该功能是预览版,你需要登录注册一下。点击相应链接继续。

 

在弹出的窗口中,找到azure remoteapp,点击”try it now”

在致盲的窗口中选择现有的订阅(现在有三种途径获得该订阅:微软MVP、公司的VS订阅、自己掏钱),点击”√”结束配置。

 

 

继续致盲,选择”注册订阅”。

完成注册后返回azure的管理界面,依次点击应用服务→remoteapp→quick create→选择存储地区和模板,现在模板只有一个office的模板,地区可以任意选择。

在azure找到remoteapp的窗格,点击。在仪表盘可以看到客户端的下载地址。此时发布应用和配置用户访问界面是灰色的,微软给出的提示是”30分钟后再来吧”

 

 

可能是我的订阅的问题,我这里有10个sessions,貌似陈老师的只有5个,哈哈。

 

根据提示找到客户端下载并安装,该安装程序是在线版的,需要耐心等待。安装完毕之后可以发现这是一个典型的微软应用虚拟化的壳。

先试试发布的ppt,很好用,ppt本身对网络流量要求不高,访问无压力。

 

半个小时过去后,返回到azure中,在remote app中点击顶部的remoteapp programs,能够发布新的应用,比如ie,通过ie学习国外先进的技术。

 

可以看到微软对基础环境的配置是不错的。访问flash也是没有问题的,使用过Windows Server 2012 R2的用户一定知道,必须开启桌面体验才能在服务器中使用flash,可见微软也考虑过用户的基础诉求。

从实际体验看来,通过remote app看优酷还是有点卡的,这一点其实是继承了Windows Server remote app的特性,并非是azure的问题。

 

 

在浏览器中输入磁盘盘符是可以跳转到 磁盘的,以及进入控制面板等操作。

 

令人惋惜的是,由于当前用户不是管理员,因此希望安装新的应用,以及调整系统语言就不要想了。所以现阶段除了微软共享的应用,其他应用是无法发布的

客户端可以在这里下载。

如果你有live账户,请留言赞美lz,lz可以酌情发放访问账户的权限一周,机会难得~~请把握真贵的学习机会。

阅读(8511)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