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85679
  • 博文数量: 9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95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7-01 17:59
个人简介

关注微软私有云、公有云,虚拟化,项目经验丰富。商业合作请通过邮件联系,邮件地址a9y#foxmail.com(请替换#为@)。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4)

文章存档

2016年(3)

2015年(8)

2014年(14)

2013年(69)

分类: IT业界

2013-08-28 22:53:25

前几天收到一个的EDM,是关于微软云计算IT体验营(下称IT体验营)的,这个活动很棒,去年有幸参加过一次,今年再一次报名,这里感谢一下领导,让咱带薪参加学习。

今年的IT体验营项目地址如下:

简单点说,IT体验营是一个培训加动手一体的,微软官方组织的线下活动,由微软提供服务器和测试环境、参会学员首先接受概念灌输,接下来进行实际动手操作,期间如果遇到不懂的问题,可以随时向讲师提问。

去年的介绍依稀记得是WindowsServer2012,以及少量的SystemCenter2012知识,当时主要是了解一下HyperV的创建虚拟机、NIC绑定等特性功能。今年的重点放在SystemCenter2012SP1上了,8月27日的实验环境基本都是基于此做的。

如果想要报名,那么还有几天就可以参加下一波了,分别是9月2日和9月5日。地址是北京市海淀区丹棱街5号中关村微软大厦。当然必须要线上报名,您口头跟我说没用。

如果是其他城市的话,可以在项目地址上看一下,这次活动依然是全国范围的。

今年的IT体验营主题是"知云善用",讲师依然还有老面孔。27日上午的讲师是张强,下午动手实验部分老师是张强和老猫。去年8月8那场是老猫和张利俊一边讲大家一边测试。

那时候的测试环境是就近的一台真机,今年潮了点,在云端部署的环境,开了30组机器,一组有4台,所以这就是100多个虚拟机。访问速度不能说好,但是实验环境基本是满足了。另外这组环境也和桌面虚拟架构VDI进行了组合,比较有意思。

我觉着吧,今年用这种云环境部署,好处是显而易见的,那就是讲师可以全国范围去讲,而不用背着一大堆服务器,省时省力,云计算的优势很明显就体现出来了对吧?

另外今年还有一个神奇的地方是,IT体验营能办会员卡了。考虑到我也是刚拿到卡,其实玩法也没研究透。所以我依稀是明白了一点,那就是推荐小伙伴参加这个活动,我能多得点积分。

所以如果你是看到这篇博客第一次参加的小伙伴,那么记得办理会员卡的时候问下接待大美妞,就说推荐人是张鹏亮,求积分求积分~~~貌似这样可以加积分。

阅读(389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