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88769
  • 博文数量: 9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95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7-01 17:59
个人简介

关注微软私有云、公有云,虚拟化,项目经验丰富。商业合作请通过邮件联系,邮件地址a9y#foxmail.com(请替换#为@)。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4)

文章存档

2016年(3)

2015年(8)

2014年(14)

2013年(69)

分类: WINDOWS

2013-07-08 13:34:56

微软和思杰这是两家公司,所以毫无疑问,尽管现在是支持管理的,但绝对不可能做到实现思杰的百分百的功能,毕竟这牵扯到商业利益,合作是双方互利的一种形式,而不是其中一方占据绝对优势,完全可以替代对方的产品。

本章我们来和一起了解一下SCVMM2012SP1管理XenServer,具体能做到什么程度。

【文末有简单内容翻译,对英文不感兴趣的可以直接跑到底部】


简单的说,SCVMM2012SP1管理XenServer,可以实现以下功能:

  1. 添加XenServer主机和池

  2. 虚拟机的创建、部署和迁移

  3. 监视XenServer的运行状况

  4. 创建微软私有云的时候,为虚拟机选择XenServer配置的时候,可以把虚拟机放置在XenServer主机或池(也就是XenServer的高可用)上

  5. 支持Pro(也就是省电功能,虚拟机负载不满的情况下可以动态迁移并且关闭负载低的物理机)

  6. 可以使用XenServer的模板(有一些限制)

  7. 可以使用VMM创建的模板(有一些限制条件)

  8. 可以使用VMM的库

  9. 可以进入维护模式,通过XenMotion可以做到迁移、网络迁移则使用BITS

  10. 可以使用VMM中虚拟交换机的概念,但是有一些不同,无法实现全部功能

  11. 可以为XenServer管理外挂的存储,如ISO共享等(和VMM的库概念类似)。

  12. HyperV的动态内存功能,在XenServer使用有一定条件(XenServer中开启动态内存需要软件授权)

  13. 不能使用VMM管理的WSUS去更新XenServer(这也是必然的……)

  14. 不支持XenServer之间主机到主机的迁移。

基本上,可以认为SCVMM2012SP1支持了XenServer的大部分基础功能,利旧是没有问题的了

阅读(120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