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1428
  • 博文数量: 10
  • 博客积分: 1183
  • 博客等级: 少尉
  • 技术积分: 3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04 20:1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

文章存档

2011年(10)

分类: LINUX

2011-03-03 08:35:58

最近单位买了Kinco的MT4300CE,闲来无聊,就想来解析下。

MT4300CE采用的是Linux设计流程,5.7寸HMI工控触摸屏。带以太网的。

(1)通过PC机Telnet进入MT4300CE。
 从这点看,保密性做的不是很好,留下了telnet的端口(或许是自身调试的需要)。在/etc/init.d/rcS文件中可以看到“/usr/sbin/telnetd -l /bin/sh”的命令。其余的ftp等端口均block了,相信修改启动脚本后,就可以用tftp等了。

(2)CPU信息 (/proc/cupinfo)
 Processor : Intel Xscale-PXA255 rev 6 (v51)
 
 OK,Mavell的CPU,已经停产的PXA255,或许Kinco会替换成PXA16X系列的吧。Xbox360的Kniect就用的这款MCU。

(3)Linux版本 (/proc/version)
 Linux version 2.4.18-rmk7-pxa1-xhyper255(root@gaoqb-vm-00) (gcc version 2.95.3 20010315(release)

 用的是Hybus的X-Hyper255的开发板套件。很老的东东了。

(4)Flash分区信息 (/proc/mtd)
 dev                  size                  erasesize                 name
 mtd0:               00040000               00020000                  "Bootloader"
 mtd1:               00040000               00020000                  "Logo"
 mtd2:               00100000               00020000                  "Kernel"
 mtd3:               00680000               00020000                  "jffs2"
 Flash共8M字节,其中Bootloader256KB,Logo256KB,Kernle1MB,文件系统等6.5MB。

(5)/home目录(应为系统程序)
 里面有boa、gui、字库、驱动等。都差不多的。

 明天介绍MT4300CE的JTAG接口。这方面kinco做的不错。没有用非标准的14或20针,而是用7针口。可是还是被破解了,o(∩_∩)o
阅读(133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工硕开题报告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