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23863
  • 博文数量: 283
  • 博客积分: 1014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93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12-21 14: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83)

文章存档

2013年(2)

2012年(2)

2011年(17)

2010年(36)

2009年(17)

2008年(18)

2007年(66)

2006年(105)

2005年(20)

分类:

2006-11-29 18:49:49

在北京的生活对我来说也许算不得漂,亲人朋友非常之多,没少给大家添麻烦...今天终得闲,算是写篇日记吧.
                                                             --谨以此为开篇
 
还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决定来北京过些工作的日子,体验与积累一些东西。
 
(一) 工作
    这是一个早在本科时候就想过来看看是什么样子的公司了,在被据三次后终于成行。确是不虚此行,真的感谢Leaders,PM,感谢同事朋友们的帮助。:)
    其实这次工作的压力还是很大的,至少希望,如果将来我选择了这条路,这是一个好的Professional Career的起点,虽然还没有完全地决定下来什么。
 
    在这里先记下一句面试前一位做销售的前辈给的建议吧,呵呵...
    Take it easy. To be yourself, to be honest and to be confident.
 
    来这里之后接到的每个任务,都是从未学过的东西。很有压力,也很有挑战,从最初从茫茫文档中窥得一知半解到struggle to the end,走过来再回头看的时候,积淀下来的,是方法和思路,慢慢地,也就不像当初一样的不知所措(虽然还是常常不知所措...:P)
 
    做学生和工作还是有不少差别的,在工作中,需要更加地自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完成自己的工作是一种价值的体现。:)。看着正式员工的忙碌和压力,真觉得不易啊~~~~
 
(二) 生活
衣食住行:
住——安居才易乐业
    北京租房难,看网站联系房源毫无头绪,多夸了姐姐的帮助才得以在城铁沿线找得非常好的合租,同住的人也很好。现在回想起当时找房看房被涮签约种种事宜,还是感慨良多的。感谢姐姐和陪我看房的热心的师兄。:)
行——地铁罐头
    上下班时间的地铁非常之拥挤,住得远的时候,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到工作地点,每日早起晚归,挤在地铁上听着MP3。大城市有大城市的麻烦……
食——永远不要记得圣人的想法
    写字楼林立的园区食物还是比较expensive,不过久了也就没感觉了,毕竟这是身体健康的基本保证么。在新租到的房子里,把深圳学习的一点东西又捡了起来继续学下去,每晚做饭倒也有乐趣,离"食不厌精,脍不厌细"自是差了十万八千里,但也足够安慰自己的消化系统了。买齐了各色调料,终于能安稳的点然燃气灶,煮粥炒菜炖肉挨个尝试,真的还是有了不少的长进,至少不再手忙脚乱了……唉,写到这里确实是饿了:P
衣——……
    公司是有着装要求的,不过技术人员似乎并没有什么严格的着装管理,不过也不再像以前一样太不注意了……呵呵。
 
生病:
    在外面生病不比周围有父母或朋友的时候,一定要有预见能力,在自己倒在床上之前买好矿泉水、食物和药都买好。不然躺一天下来还觉得头重脚轻那真不知道是病得还是饿得了……忙碌的日子里最好有一些常备药物在手边,这是很明智的做法。
 
其它:
    买了毛线,每周末的时候会织一到两小时的时间,期待着一条围巾的出现...
 
先写到这里了,饿了...
阅读(1636) | 评论(4)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