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20671
  • 博文数量: 81
  • 博客积分: 3813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9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8-24 18: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1)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2)

2011年(54)

2010年(15)

2009年(9)

分类: LINUX

2011-06-17 14:29:35

解决方案

 

RHEL支持在内核级实现将多个物理网卡帮定为一个逻辑bonding设备,通过把多个物理网卡帮定为一个逻辑设备,可以实现增加带宽吞吐量,提供冗余。

 

为了创建一个bonding设备,在/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下创建文件ifcfg-bond

  1. ,N是一个数字,例如0。 该文件内容对不同类型网卡的帮定都是一样的,例如以太设备。唯一的区别是DEVICE=应该是bond
,下面是一个示例文件:

 

  1. DEVICE=bond0
  2. BOOTPROTO=none
  3. ONBOOT=yes
  4. NETWORK=10.0.1.0
  5. NETMASK=255.255.255.0
  6. IPADDR=10.0.1.27
  7. USERCTL=no

 

一旦创建了bonding接口,bonding设备包含的网卡设备必须进行配置,在配置文件中添加到MASTER=和SLAVE=,所有网卡的配置文件都是类似的,例如一个bonding设备帮定了两个网卡,eth0和eth1的配置文件可能如下:

 

  1. DEVICE=eth
  2. BOOTPROTO=none
  3. ONBOOT=yes
  4. MASTER=bond0
  5. SLAVE=yes
  6. USERCTL=no

 

在本例中,把

  1. 替换为网卡编号。
  2. 为了激活bonding设备,必须加载内核模块,在RHEL4和RHEL3下加载模块的过程稍有不同。
  3. RHEL4 为了确保在bonding设备在启动时模块被加载,在/etc/modprobe.conf中添加如下内容:
  4. install bond /sbin/modprobe bonding -o bond miimon=100 mode=0
  5. 替换为设备编号,例如0。

 

对于每个虚拟bonding设备,在/etc/modprobe.conf中都要有对应行。需要注意的是在RHEL4U2之前的版本,不支持多个bonding设备。如果需要配置多个bonding设备,则需要升级内核到 RHEL4U2。

 

一旦/etc/modprobe.conf被配置,bonding虚拟设备配置文件以及网卡配置文件配置完毕,ifup命令将用来启动bonding虚拟设备,或者通过重新起动网络。

 



更多信息:通道bonding接口通过内核模块来控制.

 

 * 对于控制bonding模块的更多信息清参考 的A.3.2部分。   
 *    
 * /usr/share/doc/kernel-doc-2.6.9/Documentation/networking/bonding.txt .

阅读(76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