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22711
  • 博文数量: 81
  • 博客积分: 3813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9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8-24 18: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1)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2)

2011年(54)

2010年(15)

2009年(9)

分类:

2010-12-29 16:20:00

PostgreSQL中,访问控制的方法是使用pg_hba.conf。对于身份识别,也可采用pg_ident.conf;这可以用于将数据库用户映射到本地用户。假如用户“joe”是允许访问的PostgreSQL用户数据库“joe”和“电子商务”。pg_hba.conf文件包含如下:

  而pg_ident.conf可能会包括:

  这就允许系统用户“joe”作为“joe”或者“ecommerce.”来访问数据库。它也允许系统“postgres”用户以“joe”的身份连接到数据库。同时强化对于名字为“esite”识别方法的映射类型,如在pg_ident.conf中所定义的那样。这就意味着在本地类型(Unix域套接字)和本地TCP/IP地址(127.0.0.1)中,只有joe和postgres能够连接到数据库。没有其他的用户有权来访问它。

  这种识别方法是一种很好的方式,用于控制哪一个本地用户可以连接到哪一个数据库。这种方法只对本地主机(TCP/IP 或者UNIX 域套接字)的连接起作用,而对于远程控制是无效的。

阅读(1780)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Linux下pstack的实现

下一篇:XDM for X-win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1-01-03 16:17:10

很好的, 收藏了 推荐一个博客,提供很多免费软件编程电子书下载: http://free-ebooks.app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