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77720
  • 博文数量: 86
  • 博客积分: 4052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91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2-01 15:21
个人简介

If you don’t like this government, it won’t last forever.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6)

文章存档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4)

2013年(4)

2008年(4)

2007年(53)

2006年(17)

2005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2007-10-06 08:48:07

   
十一纪念开国将军
 
    在共和国58岁华诞之际,我们更加怀念那些为国家独立与民族解放横刀立马血沃疆场的开国将帅们。
    1955年9月2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举行了历史上的第一次授衔。在此次授衔的最初方案中,毛泽东被推为大元帅,但毛泽东坚辞不受。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在初步方案中也曾是元帅,但他们也都拒绝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10大元帅:朱德、彭德怀、林彪、刘伯承、贺龙、陈毅、罗荣桓、徐向前、聂荣臻、叶剑英

    中国人民解放军10位大将:粟裕、黄克诚、谭政、肖劲光、王树声、陈赓、罗瑞卿、许光达、徐海东、张云逸

    中国人民解放军57名上将:肖克、李达、张宗逊、李克农、王震、许世友、邓华、彭绍辉、张爱萍、杨成武、韩先楚、李涛、傅秋涛、王平、吕正操、傅钟、肖华、甘泗淇、宋任穷、赖传珠、洪学智、周士第、郭天民 、周纯全、杨至成、陈再道、陈奇涵、王宏坤、苏振华、刘亚楼、刘震、陈锡联、韦国清、陈士榘、陈伯钧、钟期光、宋时轮、朱良才、董其武、唐亮、叶飞、杨得志、王新亭、黄永胜、李天佑、陈明仁、贺炳炎、阎红彦、谢富治、陶峙岳、乌兰夫、周桓、杨勇、李志民、赵尔陆、王建安(56年补授)、李聚奎(57年补授)

    另有中将175人(1956年和1958年又各补授1名);少将802人(1956年和1958年又各补授4名,1961至1964年由大校晋升少将533 名)
阅读(1247)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