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77817
  • 博文数量: 86
  • 博客积分: 4052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91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2-01 15:21
个人简介

If you don’t like this government, it won’t last forever.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6)

文章存档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4)

2013年(4)

2008年(4)

2007年(53)

2006年(17)

2005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2007-09-02 14:00:40

   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前访问北京后,转往中国之行的第二站,也是古都之一的南京市。在南京访问中,默克尔以实际行动为中国人上了一堂活生生的政治课,比其它外国政要在北大、清华的演讲,更具震撼力与教育意义! 
 

  《亚洲时报》刊文称,事缘默克尔抵达南京后,获安排入住市内“索菲特银河大酒店”顶楼的四百多平方米总统套房。但默克尔认为这个安排过于奢华,坚持要入住七十多平方米的普通客房,房价一千八百元,只是总统套房的二十分之一。这种平实、朴素的作风,令南京人耳目一新。 
  

   第二天早上,中方原本安排德国官员到专门招待贵宾的行政楼会所用餐,但默克尔坚持跟其它住客一样,到七楼的西餐厅吃自助早餐。用餐时,默克尔又拒绝服务员的服务,自己到餐枱取食物,切面包时,默克尔不小心把其中一块麦包掉在地上。餐厅经理赶过过来,但默克尔抢先把麦包拾起,放回自己的碟上。这顿早餐,默克尔吃了煎蛋、芝士饼、西瓜,以及那块掉到地上的麦包。

    对德国人来说,这并不是甚么特别的事,他们这个平民化女总理,平时就经常到超级市场购物,而且跟其他大婶一样乖乖的排队,绝没什么特权。但对中国公众而言,默克尔的作为实在太震撼了,当她这些故事被中国传媒报道出来,立即在网上被广为传颂,为她喝采,更有不少网民以反讽方式表达对官僚铺张浪费的不满。


    文章说,的确,堂堂一个国家总理,而且是当今最富裕的工业国家之一德国的总理,居然像“乞丐”那样捡掉在地下的面包来吃,实在超出中国人的想象极限。有中国网民说,“想不到德国已沦落到这个地步了”、“我已经瞧不起德国人,穷样,改天我到德国去教教他们怎么过好日子。东西不选好的,只选最贵的,什么钻石玛瑙全给我镶上,厕所马桶要纯金的……”

(本文来中华网,实在是被德国总理的行为感动,并转载过来,供大家欣赏。并向原作者表示衷心感谢。也在此对他表示歉意,未获得他同意就转载。)

阅读(109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