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77795
  • 博文数量: 86
  • 博客积分: 4052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91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2-01 15:21
个人简介

If you don’t like this government, it won’t last forever.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6)

文章存档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4)

2013年(4)

2008年(4)

2007年(53)

2006年(17)

2005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2007-05-03 18:44:46

     常理讲,离开家乡这么长时间,发现油田也与我无关,但是看到南堡不免有些激动,一个令人向住的地方.
     南堡开发区地处渤海中心地带,南瀕渤海,北依燕山,隔海与朝鲜和韩国相望。南堡开发区位于唐山南部,距市中心45公里,距北京市200公里,距天津港80公里,距京唐港75公里,并有京山(北京至山海关)铁路汉-南(汉沽至南堡)支线直通开发区。

   南堡开发区是河北省五大化工基地之一的盐化工基地,除年产原盐188万吨、纯碱150万吨、氯化钙10万吨、粘胶短纤维6万吨外,地下还有丰富的石油、天然气资源,年开采原油100万吨,天然气0.3亿立方米。

   经过十余年的建设,特别是近三年的快速发展,南堡开发区20平方公里城区范围内已建成面积为10平方公里,同时,也具备了一定的产业规模和经济基础。

   目前开发区已引进各类企业23家。有世界第三、亚洲第一的南堡盐场,中国三大碱厂之一的唐山三友碱业公司等内资企业,唐山相林皮革有限公司、韩京电工材料有限公司、唐山港隆服装有限公司和唐山丽显电子有限公司等外资企业,初步形成了化工、轻工、机械加工门类齐全,大、中、小企业并存的发展格局。区内以相林皮革、韩京电工、丽显电子为代表的“韩国工业园区”已经初具规模,以中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为代表的“高科技园区”正在建设,这两个园区的建设将成为南堡开发区招商引资的重要品牌和载体。

   开发区管委会下设了党政办公室、财政、经济发展、规划建设、环保水务、城市管理、劳动人事、社会发展等职能部门,同时市派出的公安、工商、国税、地税、土地等管理服务部门也基本健全。

  南堡还是创造“第一”的地方

   ◆ 亚洲第一大盐场——南堡盐场
   ◆ 全国第一大的碱业生产企业——唐山三友集团碱业公司
   ◆ 全国第一大自行车内胎生产企业——唐山三元塑胶有限公司
   ◆ 全国第一大生牛皮革生产企业——唐山相林皮革有限公司
   ◆ 河北省最大的泡花碱生产企业——唐山吉星化工有限公司
   ◆ 唐山沿海地区第一条现代化步行街——海裕步行街
   ◆ 唐山沿海地区第一个污水处理厂——南堡开发区污水处理厂

       心里一直在想,如果回到南堡进行创业会做什么行当?

     一些同学/朋友都进入了当地的企业,成为建议开发区的一份子,高薪打工仔,有三友的,有处理厂的,都是房车俱备,偏偏一个"北漂"在京一事无成,也许时机还没有到吧.

       想好了,如果回去,一定考个公务员,去"招商局"工作.这是我的目标.

       南堡,祝你发展越发美好.

阅读(222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