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76143
  • 博文数量: 86
  • 博客积分: 4052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91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2-01 15:21
个人简介

If you don’t like this government, it won’t last forever.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6)

文章存档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4)

2013年(4)

2008年(4)

2007年(53)

2006年(17)

2005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2006-11-03 22:22:05

    最近耳闻关于人大选举的种种新闻,坦然自己对政事不大关注。我们此时代属于经济高速发展的时候,人们大多关心金钱,利益等。一位同学今年也考了公务员,走政途是不得已的选择,这是我们此时代人对此的总结。

但人大选举进展中,出现的种种问题,深令我一个“小公民”担心。下面就突出的问题,我想在此发表些评论。不代表任何团体,任何发表此的网站,只代表本人意见。

      1)  我们的选举权何在?

   我们的选举权力来源于国家法律支持,但有一个问题,我们的神圣一票始终到不了我们的手上。难道某国对我们说的“民权,人权”问题就出在此吗?

     2)  人大的候选人的政绩何在?何以服众?

   人大候选人的事迹我们前所末闻。自己总结下,两个原因:一小人孤陋寡闻,二是工作没有到家。相信有些同感的不止我一人。

现在都在“领导干部年轻化”,但由此引发问题种种,一些海归能有空间发展的同时,为年轻草率而付出的代价让人们来背负吗?

真正的假选人,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评定批准。但截止到目前,我认为的最有资质的人的觉悟应该能到不为名利,无闻工作,领导才干能力兼备的人。有名利的人来选举的不多,真正到淡薄名利的人,当令肯定有,古人也有,如刘禹锡,李白,陆游等。

         3)  《选举法》的执行依据为何视而不见?

    没有看到任何执行的步骤,主要表现在:对民众的知情权视而不见,对侯选人宣传力度不足,对工作无细致化分析,对人民意愿视而不见。

       4)  我们选举制度是否落后?

   美国总统选举的时候会有政党背后支持,其中在媒体,平面广告中也经常露面。这些不好吗?为什么我们不采取呢?布什到各州演讲,除了听取民众意愿与做出承诺外,还有一点就是非“高高在上”,亲和力的提成。我想国内有这种氛围,我也想参加。一个好的代表,先天的条件来源于人民支持,人民都看不到你,你的威信何在?

 

       5 )  职能部门职责是否到位?

    监督部门,执行部门你们在干啥?看报吗?有看到我写的“败笔”吗?扪心自问,我难道是整天忙,看不到您来住吗?实在话,这不是你们责任,这正是“政客”的体现吧。

       6)  形势主义下的产物吗?

    走形势?有内定?我们何以应对?没有办法,只能认命。但对不起毛主席打下的江山,对不起邓主席对经济发展的重视。

      7)  公正吗?天平会倾斜吗?

   有的候选人,如杜某,与部分企业达成协议,让其员工推荐自己。毛遂自荐是好事,但是你要对得起你的“圆梦”,最少叫你的竞争者一起去承诺。别当群众的眼睛视而不见。最少有一点,你的拥护者能知道你的长势所在?

如果在投票过程中,还承诺出金钱,利益交易。那就更是可怕的。领导们要深思啊。

     8)  任途下杜绝金钱,利益的交换。

   我没有权力谈及些,因为国家政府对些也深表厌恶。

     9)  知情权在何处?

   我的问题,自问自答,但是不少问题,片面性难免。请问您能给我知情权吗?如果没有此问的人,您会想到吗?

   问号代表不确定,但一问再问代表肯定。

 

阅读(1106)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