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75362
  • 博文数量: 77
  • 博客积分: 2104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232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3-19 13:21
个人简介

关注于系统高可用、网站架构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7)

文章存档

2018年(1)

2017年(1)

2015年(4)

2014年(8)

2013年(4)

2012年(12)

2011年(17)

2010年(30)

分类: 系统运维

2010-07-13 13:27:46

    GC即垃圾收集机制是指JVM用于释放那些不再使用的对象所占用的内存。GC通过确定对象是否被活动对象引用来确定是否收集该对象。GC首先要判断该对象时候可以收集。两种常用的方法是引用计数和对象引用遍历。早期的JVM使用引用计数,现在大多数JVM采用对象引用遍历。对象引用遍历从一组对象开始,沿着整个对象图上的每条链接,递归确定可到达(reachable)的对象。如果某对象不能从这些根对象的一个(至少一个)到达,则将它作为垃圾收集。在对象遍历阶段,GC必须记住哪些对象可以到达,以便删除不可到达的对象,这称为标记(marking)对象。
Heap size 设置
JVM堆的设置是指java程序运行过程中JVM可以调配使用的内存空间的设置.
Heap size 的大小是Young Generation 和Tenured Generaion 之和。
如果应用是web类型(即要求有大的吞吐量)的应用则使即heapsize大一些的比较好。对于要求实时响应要求较高的场合(例如GUI型的应用)则使用heapsize小写比较好一些。
.JVM中对象的划分及管理
JVM根据运行于其中的对象的生存时间大致的分为3种。并且将这3种不同的对象分别存放在JVM从系统分配到的不同的内存空间。这种对象存放空间的管理方式叫做Generation管理方式。
1。Young Generation:用于存放“早逝”对象(即瞬时对象)。例如:在创建对象时或者调用方法时使用的临时对象或局部变量。
2。Tenured Generation:用于存放“驻留”对象(即较长时间被引用的对象)。往往体现为一个大型程序中的全局对象或长时间被使用的对象。
3。Perm Generation:用于存放“永久”对象。这些对象管理着运行于JVM中的类和方法。
 
垃圾收集分类
在JVM中有两种垃圾方式,一种叫做Minor(次收集),另一种叫做Major(主收集)。其中Minor在Young Generation的空间被对象全部占用后执行,主要是对Young Generation中的对象进行垃圾收集。而Major是针对于整个Heap size的垃圾收集。其中Minor方式的收集经常发生,并且Minor收集所占用的系统时间小。Major方式的垃圾收集则是一种“昂贵”的垃圾收集方式,因为在Major要对整个Heap size进行垃圾收集,这会使得应用停顿的时间变得较长。
阅读(2568)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jboss 调优

下一篇:Apache 日常虚拟主机设置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