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38709
  • 博文数量: 309
  • 博客积分: 1966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66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08 16:19
个人简介

Follow excellent,And success will chase you.

分类: LINUX

2013-06-25 20:19:52

装好了vsFTP,想让它开机自启动。(貌似装好后它自动就配置好了,但了解一下还是必要的。)

网上说可以修改 /etc/rc.local 文件,在里面添上 /usr/local/bin/vsftpd & 即可。


可我去看了下 /usr/local/bin 目录,发现里面是空的。看样子这个方法又不适合这个版本的linux。


只能尝试自己的方法了:


进 /etc/init.d ,发现有一个名为 vsftpd 的文件(跟启动相关的,具体我还不会解释)。


可光在这里有还不够,我目前用的是图形界面,所以


进 /etc/rc5.d ,检查,发现有一个软链接:


lrwxrwxrwx 1 root root  16 2009-11-12 14:55 S20vsftpd ->
../init.d/vsftpd


这就是为什么vsFTP会开机自启动了。


S开头,就说明启动的时候是给/etc/init.d/里面对应的脚本传start参数,让它启动。


后面的数字是顺序


如果不想让它开机自启动的话,只要把软链接删了即可。


如果想让它开机自启动的话,写上一个软链接。


可直接写的话我不会(菜鸟一只……),所以我用了sysv-rc-conf 工具。


详细介绍可看:http://javasky.bloghome.cn/posts/183622.html


按装方法:sudo apt-get install sysv-rc-conf   
(如果报错的话,换一个源试试)


使用很方便(据说比chkconfig好),直接敲命令:sysv-rc-conf


界面如下:



操作方法已经在界面上说了。0-6 分别对应7个启动level。


找到对应的服务和对应的level,打X表示开机启动,不打则表示不启动。


S表示全都有。
一般一个程序比如alsa(声卡)是S级的,开机关机重启时声卡都在工作
umountfs是0和6,只有在关机重启时才会自动umount掉文件系统。




设置完成后你可以再回 rc5.d (或其它level数字) 目录下看软链接是否已生成或删除。

阅读(459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