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39670
  • 博文数量: 309
  • 博客积分: 1966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66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08 16:19
个人简介

Follow excellent,And success will chase you.

分类: 数据库开发技术

2012-11-14 21:20:03

SQL Server 2005 无法连接数据库以及用户名无法登入解决方案
查看自己是否安装了2个数据库实例(如下图)有的人只安装一个实例这个无所谓,右键我的电脑-管理-服务查看


SQL Server (MSSQLSERVER) 实例

服务器名称使用. localhostIP地址

SQL Server (SQLEXPRESS) 实例

服务器名称使用.\sqlexpress localhost\sqlexpressIP地址\sqlexpress



成功连接数据库后,右键单击数据库服务器-属性(如下图)



选中左侧的安全性选择页,选择 SQL Server和 Windows 身份验证模式,这样就能使用 SQL Server身份验证模式连接数据库!此步骤完成后需要重新启动数据库连接!如下图



下面介绍用户名sa无法连接的解决方法,SQL Server 默认情况下所有用户必须设置密码,所以只要更改其密码即可登入数据库!打开数据库-安全性-登录名-sa-右键-属性(其他用户同此方法),如下图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常规,勾选强制实施密码策略,取消密码强制过期,并设置密码(如下图)



切换到状态选择页,将登录设置修改为启用(如下图),确定



至此,已经可以正常的使用 SQL Server和 Windows 身份验证 来登录数据库

不少朋友发现这样可以是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来管理数据库,但是外部应用程序有时还是无法连接数据库,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解决,打开开始 - 程序 -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 配置工具 - SQL Server 外围应用配置器(如下图)



打开服务和连接的外围应用配置器,选中左侧的远程连接,勾选本地连接和远程连接并同时勾选同时使用 TCP/IP 和 named pipes(如下图),最后单击确定,重启数据库后生效!

 
 
注:本文转自
阅读(204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