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39702
  • 博文数量: 309
  • 博客积分: 1966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66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08 16:19
个人简介

Follow excellent,And success will chase you.

分类: IT业界

2012-02-14 10:56:45

    文件传输协议 (FTP) 是一个标准协议,可用来通过 Internet 将文件从一台计算机移到另一台计算机。这些文件存储在运行 FTP 服务器软件的服务器计算机上。然后,远程计算机可以使用 FTP 建立连接,并从服务器读取文件或将文件复制到服务器。FTP 服务器与 HTTP 服务器(即,Web 服务器)类似之处在于,您可以使用 Internet 协议与它通信。但是,FTP 服务器不运行网页;它只是向/从远程计算机发送/接收文件。

可以将 Internet 信息服务 (IIS) 配置为作为 FTP 服务器来运行。这样,其他计算机便可以连接到服务器并将文件复制到服务器或者从服务器复制文件。例如,如果您在自己的计算机上承载网站,并且希望允许远程用户连接到您的计算机并将他们的文件复制到服务器,则可以将 IIS 配置为充当 FTP 服务器。

Note注意

通常,FTP 凭据以明文形式传递并且传输过程中不加密。建议您将 FTP 与匿名或基本身份验证结合起来使用。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中的“Securing FTP Sites”(保护 FTP 站点)和“Authentication Methods Supported in IIS 6.0”(IIS 6.0 支持的身份验证方法)主题。

IIS 充当 FTP 服务器

除了充当 Web 服务器以外,IIS 还可以充当 FTP 服务器。默认情况下,不在 IIS 上安装 FTP 服务。因此,若要将 IIS 用作 FTP 服务器,您必须安装 FTP 服务。有关安装 IIS 并将它配置为 FTP 服务器的更多信息,请参见包含在 IIS 中的帮助文档,或者参见 中的“Configuring FTP Sites”(配置 FTP 站点)一节。

Note注意

您将需要 Windows CD。

使用 IIS 设置 FTP 服务器
  1. 依次单击“开始”按钮、“控制面板”和“添加或删除程序”。

  2. 单击“添加/删除 Windows 组件”。

  3. 在“Windows 组件向导”对话框中,如果您运行的至少是 Windows Server 2003,请选择“应用程序服务器”,然后单击“详细信息”。

  4. 选择“Internet 信息服务 (IIS)”,然后单击“详细信息”。

  5. 在“Internet 信息服务 (IIS)”对话框中,选中“文件传输协议(FTP)服务”复选框,然后单击“确定”。

  6. 在“Windows 组件向导”对话框中,单击“下一步”。根据提示插入 Windows 光盘。

    安装过程完成后,您就可以在 IIS 中使用 FTP 服务了。

创建文件夹

设置了 FTP 服务器后,需要为该服务器创建文件夹结构。默认情况下,FTP 服务器有一个具有如下路径的根文件夹:C:\inetpub\ftproot。

FTP 根文件夹充当 FTP 服务器的根,就如同 C:\inetpub\wwwroot 充当 Web 服务器的根一样。

您必须创建将驻留文件的物理文件夹。这可以是 FTP 根文件夹的子文件夹,也可以是位于计算机上其他位置的另一个文件夹。然后,可以创建一个虚拟根目录或别名,FTP 服务器将使用它来指向驻留文件的物理目录。

配置 FTP 文件夹和虚拟根目录
  1. 创建要包含文件的新文件夹。您可以为该文件夹指定您喜欢的任何名称。例如,将新文件夹命名为 ExampleFtpFiles,这样该文件夹的路径为 C:\inetpub\ftproot\ExampleFtpFiles.

  2. 从 Windows 的“管理工具”菜单中,选择“Internet 信息服务”。

    Note注意

    在 Windows XP 中,还可以在“开始”菜单或桌面上右击“我的电脑”,然后单击“管理”。在“计算机管理”对话框中,打开“服务和应用程序”节点。

  3. 打开您计算机的节点,然后打开“FTP 站点”节点。

  4. 右击“默认 FTP 站点”节点,单击“新建”,然后单击“虚拟目录”。

  5. 在“虚拟目录创建”向导中,指定一个别名(或名称),用户可以使用它来访问您在步骤 1 中创建的 FTP 文件夹。该名称可以是您喜欢的任何名称。将目录名用作别名是一种最不容易引起混淆的方法,因此可以将虚拟目录称作 ExampleFtpFiles。

  6. 对于路径,请键入或浏览至步骤 1 中的目录路径,例如 Inetpub\ftproot\ExampleFtpFiles。

  7. 对于访问权限,请指定“读取”,然后单击“下一步”完成该向导。

    Note注意

    除非您了解如何保护 IIS FTP 服务器,否则不要启用“写入”权限。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中的“Securing FTP Sites”(保护 FTP 站点)主题。

配置权限

您还必须向用户授予权限,以便他们能够读写该文件夹。

为 FTP 文件夹设置权限
  1. 从 Windows 的“管理工具”菜单中,选择“Internet 信息服务”。

    Note注意

    在 Windows XP 中,还可以在“开始”菜单或桌面上右击“我的电脑”,然后选择“管理”。在“计算机管理”对话框中,打开“服务和应用程序”节点。

  2. 依次打开您计算机的节点、“FTP 站点”节点和“默认 FTP 站点”节点。

  3. 右击与所需的 FTP 文件夹(例如,“ExampleFtpFiles”)对应的虚拟目录节点,然后单击“权限”。

  4. 在“安全”选项卡上,选择或添加您的用户帐户,然后分配“修改”权限。

    这将设置 NTFS 权限。若要指定 IP 限制,请右击该文件夹名称,单击“属性”,然后在“目录安全”选项卡上添加限制。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中的“Access Control in IIS 6.0”(IIS 6.0 中的访问控制)主题。

  5. 关闭“属性”对话框。

创建 Web 服务器虚拟目录

通常为映射到 FTP 站点的 Web 服务器创建虚拟目录,以便 Web 服务器可以访问 FTP 根目录中的文件。Web 虚拟目录可以与 FTP 虚拟目录同名,但这不是必需的。

创建 Web 服务器虚拟目录
  1. 在“Internet 信息服务”对话框中,打开“网站”节点。

  2. 右击“默认网站”节点,单击“新建”,然后单击“虚拟目录”。

  3. 在该向导中,指定一个别名,用户将使用该别名和 http:// 协议来访问该 FTP 文件夹中的文件。该别名可以与 FTP 别名(例如,ExampleFtpFiles)相同。

  4. 对于目录路径,请键入或浏览至该 FTP 目录的路径,例如 C:\inetpub\ftproot\ExampleFtpFiles。

  5. 对于访问权限,请选择“读取”和“运行脚本”。

  6. 单击“完成”创建虚拟目录并关闭向导。

注:本文转自:

阅读(3022)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