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191156
  • 博文数量: 510
  • 博客积分: 12019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683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8-01 16:4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10)

文章存档

2022年(2)

2021年(6)

2020年(59)

2019年(4)

2018年(10)

2017年(5)

2016年(2)

2015年(4)

2014年(4)

2013年(16)

2012年(47)

2011年(65)

2010年(46)

2009年(34)

2008年(52)

2007年(52)

2006年(80)

2005年(22)

分类:

2012-01-11 11:16:10

 
1 学佛的宗旨是破迷开悟,学佛最高的目的是求开智慧,所以我学佛求什么?就是求无上正等正觉,要用现代的话来说,就是求究竟圆满的智慧。

 

2 学佛是学觉悟,这是真正的觉悟、真实的觉悟。学佛要开悟,是要修心。所谓修心,就是修这个心的湛寂虚灵——心一定要虚,什么都不能够有。

 

3 修行容易,修心难!而念佛这个法门对于修心来讲是一付清凉剂,是非常妙的药方。你不是有妄念?好,妄念洗不掉,把这个念头转,“不起念则已,起念就是阿弥陀佛”,把一切妄念转变成一念,这个法子妙!

 

4 这一念的功德无量无边,虽然这一念还是妄念,它把所有拉杂的妄念,统统归在阿弥陀佛这一念上,这个方法妙诀了,这是佛法修学的要领。

 

5 《观经》里面告诉我们,“自性弥陀,唯心净土”、“是心是佛,是心作佛”,我们的心就是佛。所以学佛是修什么?学佛就是修心,修那个真心。

 

6 真心是佛,真心没有妄念;妄念是迷,有妄念就是凡夫。妄念没有了,就是觉、就是正、就是净,就叫成佛。

 

7 我们今天念《无量寿经》、念《阿弥陀经》、念这句阿弥陀佛,那就是“是心作佛”——这个佛是究竟圆满佛,这个不可思议!

 

8 佛法叫内学,佛法的修学是修觉正净,佛法所求的是无上正等正觉。无上正等正觉,就是无量觉;做无上正等正觉,就是作佛,这还得了吗?这不得了!

 

 

不清净就生烦恼

 

一心不乱

 

无上正等正觉

 

阿弥陀佛是“光中极尊,佛中之王”



转自:http://qingsongxuefofa.blog.sohu.com/

阅读(288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