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0711
  • 博文数量: 18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3-29 11:1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8)

2012年(5)

2011年(13)

2010年(26)

2009年(63)

2008年(20)

2007年(32)

2006年(21)

分类: LINUX

2010-11-09 13:23:37

在linux下如何查看CPU是否支持64位的方法是:

# grep "flags" /proc/cpuinfo
flags           : fpu tsc msr pae mce cx8 apic mtrr mca cmov pat pse36 clflush dts acpi mmx fxsr sse sse2 ss ht tm pbe nx lm constant_tsc pni monitor ds_cpl vmx smx est tm2 cx16 xtpr lahf_lm
flags           : fpu tsc msr pae mce cx8 apic mtrr mca cmov pat pse36 clflush dts acpi mmx fxsr sse sse2 ss ht tm pbe nx lm constant_tsc up pni monitor ds_cpl vmx smx est tm2 cx16 xtpr lahf_lm

如果flags中有lm,则表示支持64位,lm的意思是long mode。

 

二、windows系统下方法依次为:

1、查看系统

点击开始>运行中输入“cmd”,然后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输入“systeminfo”,

如果系统是64位的,会在“OS 名称: Microsoft XP Professional”一行后明确标示出“x64 Edition”,否则就是32位。


2、查看CPU

鼠标对着桌面“我的电脑”,点右键--属性--内存信息下有“物理地址扩展”的是64位,没有“物理地址扩展”的则是32位.


别的方法有没有?

1、点击开始>运行中输入winmsd.exe,然后单击“确定”。

在“项目”下面的右窗格中找到“处理器”。注意数值。

a、如果“处理器”对应的值是以“x86”开头的,则该计算机正在运行的是 Windows 操作系统的 32 位版本。
b、如果“处理器”对应的值是以“ia64”开头的,则该计算机正在运行的是 Windows 操作系统的 64 位版本。


2、用EVEREST Ultimate软件也可以


关于64位和32位操作系统与CPU有三个问题:

1.如果想装64位的操作系统,是不是一定要CPU也是64位的?


2.对于64位的操作系统,目前常用的支持32位操作系统的软件是否可以用?


3.相对于32位的操作系统和CPU,64位的有什么优点?


第一个问题,当然需要cpu也是才可以


第二个问题,大多是是支持的,当然也存在兼容性不好的


第三个问题,64位更先进一点,理论值更快一点,其实差距不是很大


第一个问题:并不是一定要64对64.当然对着就最好了。因为64位系统是对64位CPU设计的,32位系统是对32位CPU设计的。但是64位系统和32的CPU这么搭配也能用,但是理论速度会慢。楼上的说的一定要对着用是不全面的!你尽可以去试下,要是试了没用找我!


第二个问题:回答是可以的!


第三个问题:64,32指的是cpu寻址的位数,当然寻址位数越多,处理能力就越强。所以64位 CPU拥有更大的寻址能力,最大支持到16GB内存,而32bit只支持4G内存。
64位CPU一次可提取64位数据,比32位提高了一倍,理论上性能会提升1倍。但这是建立在64bit操作系统,64bit软件的基础上的。


阅读(231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