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36113
  • 博文数量: 67
  • 博客积分: 2212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395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12-09 10:04
个人简介

南非蚂蚁,著名Linux专家,知名IT作家。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专业,爱好计算机,毕业后从事计算机行业。曾就职于新浪网、阿里云(万网),任职系统架构师。曾出版畅销书《循序渐进Linux》、《高性能Linux服务器构建实战》作者。

文章存档

2016年(5)

2015年(4)

2014年(8)

2013年(1)

2012年(38)

2011年(8)

2009年(3)

分类: LINUX

2009-12-09 10:17:57

出版感言

今天接到出版社编辑的通知,linux新书<<循序渐进Linux>>已经开始大量出版发行了,等待已久的时刻终于到来了,欣喜若狂,其中心酸和苦辣更是难于言表!

记得最早接触linux是在2000年,那个时候,还在上大学,一个同学从荷兰回来,带回来了一个Linux的拷贝版,记得版本还是Redhat6.2。曾经为安装一个系统让我们忘记疲劳,挑灯夜战,不亦乐乎。那时Linux的学习资料还很少,能够学习的书籍也不多,网上Linux技术社区也很少,就凭着Redhat6.2自带的几页使用说明开始了学习linux的生涯。

在2008年我接到了邮电出版社的邀请,开始准备写一本关于linux技术书籍的计划,到本书的完成,写作、出版发行基本上耗费了一年的时间,原来计划在半年内完成本书内容的编写,但是最后却耗费了将近8个月的时间,看来计划和具体实施并不是一回事,看上去很简单的事情,做起来却显得十分艰难!

做技术久了,语言也变得僵硬起来,将繁琐的技术细节通过书面语言清晰的表达出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曾经为了一句话斟酌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因为流畅、易懂的语言可以使读者在简短的时间内理解其中的含义,技术书籍虽然不要求语言的生动与合理性,但是易懂的语言却是读者的最爱,本人语言能力有限,不能将每个技术问题生活化,形象化,但是力求一语中的,表达清楚每个技术细节的问题。

Linux方面的东西,虽然网上资源众多,但是鱼龙混杂,不但准确性难以判断,而且不系统,不成体系。为了追求技术文章的正确性,我参阅了大量的技术资料,并且在每个技术方面都做了正确性测试,大到一个系统的构建,小到一个参数表达的含义,因为每个技术人员都不可能接触linux方面的所有知识和细节问题,所以,很大一部分时间就是浪费到了测试这个过程上。

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注重实践、理论与时间相结合,在讲述完毕一个知识点后,一般都附有很多的例子作为对知识的实践补充,并且每个章节都是一个独立的知识面,读者可以选择从中间阅读,也可以从第一章依次阅读。纵观全书,是一个由浅入深,由点及面、循序渐进的过程。

本书主要分为五大篇,总计20个章节,基本结构如下:

Ø         基础知识篇(第一章至第五章)

Ø         服务器搭建篇(第六章至第九章)

Ø         系统管理篇(第十章至第十四章)

Ø         性能调优篇(第十五章至第十六章)

Ø         集群、高可用篇(第十七章至第二十章)

   本书适合的对象有Linux爱好者、Linux初学者、企业级Linux系统管理员、数据库管理人员、网络安全管理人员、系统集成人员、系统构架师等。

阅读(2820)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11-05 10:13:58

很好,准备买本学习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