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21786
  • 博文数量: 116
  • 博客积分: 6078
  • 博客等级: 准将
  • 技术积分: 121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4-23 10:0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6)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5年(4)

2011年(2)

2010年(21)

2009年(88)

分类:

2010-10-25 20:19:00


一、操作系统用户
1、在OPC服务器上用Administrator用户建立一个拥有管理员权限的用户并设置密码,一定要设置密码,不能为空,如:用户名:OPCClientUser 密码:123
2、 在OPC Client服务器上用Administrator用户建立一个相同的拥有管理员权限的用户并设置相同密码,一定要设置密码,不能为空,如:用户名:OPCClientUser 密码:123,并用OPCClientUser用户登入。
二、防火墙设置(OPC服务器和客户端上都要进行设置)
1、关闭window自带的防火墙。
2、如果不关闭windows自带的防火墙,则需要在window防火墙管理界面上配置允许客户端程序访问权限和开放OPC通讯135端口。步骤如下:
1)
2)
3)
4)
5)
三、DCOM配置(OPC服务器和OPC Client都要进行设置)
1、开始—>运行—>输入:dcomcnfg
进入DCOM的总体默认属性页面,将“在这台计算机上启用分布式COM”打上勾,将默认身份级别改为“无”。如下面画面
2、打开属性—>切换到“安全”属性页,分别编辑如下4个选项。
3、以上4个选项分别添加everyone,administratro,anonymous user三个用户用户,并勾选上所有权限选项。【请注意是三个用户,如果少了一个有可能出现找不到服务器的情况】
设置DTC
在msdtc标签下,点击“安全性配置”,按下图配置
4、在OPC服务器上,还要回到“组件服务”界面,打开DCOM配置,找到注册的OPC服务器的名称选项,打开它的属性。
找到Sipass中AdvOPCServer服务器,打开其属性。
设置加密
设置位置
启用交互式用户
注:有时做好dcom配置后,需要重新启动电脑才起作用。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建议最好重新启动一下电脑,再做下一步)。
四、本地安全策略配置
1、OPC服务器和OPCClient服务器都要设置:打开“控制面版”à“管理工具”à打开“本地安全策略”
2、à安全选项—>”网络访问:本地帐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式”->属性
3、选择“经典—本地用户以自己的身份验证”
注意一点不能忘了这一步,否则会在连接Opc服务器时报“拒绝访问”的错误!
五、其他设置
1、关闭操作系统运行的其他防火墙,杀毒软件等。(注其实杀毒软件不关也不要紧,主要是把防火墙关了就行了)
六、Sipass中的设置
以上一到五个步骤的设置已经完成OPC服务端和客户端的设置,可以说OPC服务端和客户端已经连接,可以通讯了。现在第六步就是让OPC服务端发信号给客户端接收。
Sipass可以通过事件编程设定OPC服务器端发出的信息。
可以通过打开sipass软件,编程——事件——主机进行相应的配置。
源:可以设置为特定时间、门状态、输入点等等。
目标:事件触发后发信息给OPC客户端
例:下图为sipass系统在2009年7月28日12:01:02这个时刻,发“opc test ok?”这个信息给所有的OPC客户端。
文件:OPC Client远程连接OPC服务器配置手册.pdf
大小:1737KB
下载:下载

阅读(3052)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10-26 19:02:36

很好的, 收藏了 推荐一个博客,提供很多免费软件编程电子书下载: http://free-ebooks.app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