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859
  • 博文数量: 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11-13 23:4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C/C++

2013-11-13 23:43:24

       每写一篇博文都需要适量的文字描述,本篇博文也不例外。
       通过博文标题,我们很快就明白,这是一篇介绍C语言代码相关的,利用c代码来获取服务器CPU的信息。看到这里你也许会有疑问,用C语言获取CPU信息,那无异于舍近求远、舍易求难。不错我们确实如此。当然现在的很多语言和脚本都可以快速的实现此功能,脚本短短几行就可以获取到相关的信息。可是我们这么做的初衷却只为学好C语言。   
       这样学C语言,有没有搞错呀!错不错我不知道。我知道这么做很有效果。我的一位搞系统架构的朋友说过:”学语言,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工作中强迫自己去用,前提是不耽误工作的时候”。我一直在这么做。
       下面是代码的编译环境及代码正文:

一、系统环境
     
      说明:原来是运行在其它版本系统上的,这次我在贴到这里之前,再次运行测试了一下。
二、代码正文:
     
     
    
    
    

三、运行结果:
    


     各位博友,不知到这篇博文能否为你送去学好C语言的信心,相信自己,强迫自己在工作中去使用它。写不出复杂的,写简单的;写不出系统,写函数。总之要想l学好,就一定要尝试着去写,当我的博文总量达到200篇的时候,希望你也可以写出类似的代码或者更好的,到时候记得博文分享一下,我会光临的。谢谢各位博友!
阅读(118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Shell脚本调试技术

下一篇:漫谈linux文件IO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