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86487
  • 博文数量: 129
  • 博客积分: 3477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32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1-30 21: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9)

文章存档

2023年(10)

2022年(4)

2021年(10)

2020年(9)

2018年(1)

2017年(1)

2014年(4)

2013年(3)

2012年(12)

2011年(24)

2010年(2)

2009年(8)

2008年(6)

2007年(34)

2006年(1)

分类: LINUX

2007-11-12 14:03:56

关于在 RedHat Server 5(EL/5)系统下非本机无法 telnet 登录系统的解决办法

风之舞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


================================================

RedHat Server 5 发布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其系统的安全性有了很大的提高,但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麻烦
,其中系统默认不再直接支持非本机的 telnet 登录就是其中的一个方面,那么我们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首先,我们应该在系统中安装 telnet-server 服务器组件,这个可以通过 RedHat 控制台中间的 “应用程序-》添加/删除程序 来实现

安装了 telnet-server 服务器组件以后,我们还需要在 "系统-》管理-》服务器设置-》服务“中打开 telnet 服务。

再通过 ”系统-》管理-》安全级别和防火墙“中将 telnet 服务的防火墙打开。

通过以上操作就可以了吗?其实还不行,我们还需要修改 /etc/hosts.allow 文件,默认状态下,这个文件中是没有 ip 地址于对应的设备名称的,这里我们把它们加入进去,文件的格式与 /etc/hosts 文件完全一样,例如:我的机器名是 webs22 ,IP 地址是 192.168.18.22 ,那么,我们就如下加入

192.168.18.22       webs22

通过以上设置,你的机器就可以远程通过 telnet 访问你的 redhat server5 的服务器了。

当然,系统默认是不允许通过 root 用户远程登录的,我们也强烈建议不要打开 root 用户的远程登录限制,如果你一定要打开 root 用户的远程登录限制,可以修改 /etc/securetty 文件,在其中加入远程登录的终端设备号

pts/1
pts/2
pts/3
pts/4
pts/5
pts/6
pts/7
pts/8
pts/9
pts/10
pts/11


通过以上设置,你的系统也就支持 root 用户远程登录了。

阅读(210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