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73094
  • 博文数量: 471
  • 博客积分: 10012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25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4-10 23:5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71)

文章存档

2011年(3)

2010年(61)

2009年(52)

2008年(212)

2007年(69)

2006年(74)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6-09-06 11:28:21

Mutt 的一些配置

王垠的主页上()已经有一些常用的配置,我这里补充一些其他的。

用vim编辑中文有乱码
删除的时候可能出现半个字的乱码,那就在$HOME/.vimrc里面加一句 set encoding=chinese
启动进入特定mailbox
默认情况下启动mutt直接进入 /var/mail/$LOGNAME ,如果你用了procmail等工具已将邮件转到其他文件夹(如,$HOME/Mail/inbox),那么你希望启动mutt直接进入你想要的那个文件夹,那么在.muttrc里面写一句: set spoolfile=+inbox 。这里的 + 表示你的MailDir。
加个签名
加一句 set signature="sig file" 。另外还有 set sig_dashed 控制是否在签名前面加一行dashed line; set sig_on_top 控制是否把签名加都顶头。 另外,你也可以这样 set signature="script_file¦" ,让 script_file 这个脚本对你的sig进行预处理,比如添加一段/usr/games/fortune的话:)。
MIME支持
如果附件里面有ms-word,有ms-excel,或者是个图片,可能还有html,怎么看呢?你肯定知道mailcap,或者从王垠的主页上知道怎么 处理。我自己找到一个很便捷的方法,基本上不用配置。mutt支持MIME关键的是有两个文件mime.types和mailcap分别定义MIME类型 和此种类型用什么程序浏览。编写这两个文件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或者你想直接把别人的copy过来?没问题,当然可以,但是你有没有发现,他们都已经存在于 系统内部了。看看这里 ,找找你的系统上它们的具体位置。找到以后只要在你的$HOME里面做个ln -s就可以了,因为系统会自动维护那两个文件,你不用去理会它们。这样的话你只要在.muttrc里面写清楚你的mailcap到底在哪里就可以: set mailcap_path="path_of_mailcap" 。 这个时候,对于附件里的东西就可以直接回车查看了!当然你可以用 ^E 来修改附件的content/type。
浏览器
控制查看信件内容的参数是 pager ,其模认值是”builtin“。有时候想拷贝信件内容,这种浏览方式不好。可以通过 :set pager=viewer 替换成其它方便的编辑器,比如 :set pager=gedit 将用gedit打开信件, :set pager=emacs 将用emacs浏览信件。不要认为mutt就是console的,它可以比任何GUI都GUI。
地址本
可以使用alias,也可以试试这几个小工具:abook,rolo等。如果使用了之 后就“黄山归来不看岳”,它可以方便的直接查阅mutt的alias地址本(abook等工具则必须将alias转换成它自己的地址文件才能查询,这样的 话每次修改alias文件都要转换一次非常罗索。网上几乎所有使用abook做mutt地址管理的介绍都要给出一个脚本用来完成这种转换,不痛快)。配置 起来也容易:
(1).muttrc 中设置 query_command
set query_command = "lbdbq '%s'"
(2).lbdbrc 设置查询文件
METHODS=m_muttalias
MUTT_DIRECTORY=.mutt
MUTTALIAS_FILES=aliases
(3) 在mutt中用 Q 查询
适当修改上面的配置以适合自己的系统,或者参考。

阅读(184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slrn配置

下一篇:实现 Mutt的fortune签名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